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硬盤找不到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朋友的一台電腦進不了WinXP系統。於是我前去幫忙,先用光盤啟動到DOS一看,連“c:\”這樣的提示符也看不見,這下麻煩了。因為以前有過相似的經歷,又考慮到朋友用的是二手兼容機,磁盤性能很差。我首先想到的是硬盤的分區表已損壞,於是用fdisk進行檢查。可是運行fdisk後發現連硬盤也找不到。重啟電腦後,才發現在BIOS裡,主要IDE設備根本沒有硬盤的影子。我詢問朋友此前做過什麼。他說他的機器不能啟動時曾懷疑是灰塵過多,就用吹風機吹過電腦裡面的灰塵。那就說明數據線有可能被弄松動。於是三下五除二把機器拆了,發現硬盤的數據電源線完好無損。

本著試一試的心態,我把所有的線重新插了一遍。可是當拔硬盤的數據線時卻怎麼也拔不下來。由於同學使用的是碩泰克的主板,質量還是有保證的。再想到既然數據線插得那麼緊,應該是沒有問題的。我又裝好電腦重新加電,在BIOS裡面設置了一會兒,看見了邁拓的標志,心想這下成功了。於是重啟,很順利地看見了WinXP的界面。但是在系統進行自檢時突然死機了,按下復位鍵啟動後又找不到硬盤了。筆者心想硬盤如此反復地丟失是不是因為用得太久,該壽終正寢了。於是再次拆卸系統,把所有的數據線又拆下來。這次沒有放過剛才那個拔不下來的IDE插槽,費了不少工夫才把線拆下來。仔細觀察了許久,發現在主板上的IDE插槽的右端有兩只針腳被弄彎了。tw.wiNgwit.CoM由於它們與主板的接觸不良,因此硬盤才會與我們捉迷藏。用小鑷子輕輕地把針腳撥回來再裝機加電。OK,跑了半個多小時的CS一切正常。於此故障解決。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030.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