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主板引發顯卡升級失敗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一位同事近來對使用顯卡TV-OUT接口實現顯示器和電視的雙屏輸出很感興趣,也想試用一下這個功能。很遺憾的是,同事2002年購入的雜牌品牌機只有VGA接口,因此顯卡的升級被提上日程。該機采用的是某雜牌P4X266主板(小板設計,無集成顯卡)、256MB DDR266內存、P4 1.7GHz和GeForce2 MX400顯卡 ,32MB SDRAM顯存。判斷了一下主板能支持AGP 4×顯卡,於是花400多元的價格選擇了昂達的閃電8520PRO(64MB DDR、128bit、3.3ns)。

  回家後打開機箱換上新的FX5200,開機點不亮,顯示器提示“無任何信號輸入”。莫非是顯卡沒插牢,顯卡的插槽積塵太多導致接觸不良?重新拔下顯卡,用毛刷徹底打掃顯卡插槽並保證顯卡接觸良好。再重新開機,電腦還是給我一張黑臉。P4X266A 完全支持 AGP 2.0規范,支持1.5V電壓顯卡。雖然不能支持8×顯卡,但8×顯卡能很好的向下兼容僅支持AGP 4×顯卡的主板。這塊FX5200在經銷商那裡沒有問題,難道主板不支持?我又接好原來的GeForce 2顯卡,系統正常啟動無任何問題。看來最有可能是主板不支持FX5200的顯卡,只好換購一塊GeForce4 MX440碰碰運氣了,回來一試問題照舊。後來發現,凡AGP 8×顯卡無一塊能使用,甚至在主板BIOS裡將顯卡的電壓調高至1.8V 都無濟於事。tW.WiNgWIT.CoM最後更換大功率電源後系統仍然無法點亮,而且由於主板是雜牌的無法升級BIOS以獲得更好的兼容性和對新硬件的支持。

  經驗總結:品牌機的宣傳往往將CPU的運行速度高、硬盤容量大作為賣點大事宣傳,但對主板的規格卻含糊其辭。殊不知如果主板效能低下所帶來的瓶頸會嚴重制約和影響整機的運行速度,甚至給以後顯卡或內存的升級帶來諸多麻煩。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03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