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電腦關機如何提示未拔U盤?設置關機提示拔出U盤圖文教程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具體方法:

第一步、
我們在桌面空白處,右鍵選擇“新建”中的“文本文檔”,再裡面輸入以下內容:

On error resume next
Dim fso, d,dc,f
Set fos = CreateObject("Scripting.FileSystemObject")
Set dc = fso,Drives
For Each d in dc
Set f = fso.GetFile(d &"\請帶我回家.txt")
If left(f,2)=d then msgbox "提醒你:"&d&"盤,請帶回家!",vbcritical,"您好!"
Next


粘貼好後,我們把記事本保存在C盤的根目錄下,並重命名為“USB.vbs”。

第二步、按下快捷組合鍵“win(窗口)+R”,調出“運行”對話框,輸入gpedit.msc,並按下回車鍵或者點擊“確定”。

第三步、在“組策略編輯器”中,我們依次展開“計算機配置-windows設置-腳本(啟動/關機)”,在右側窗口中,雙擊“關機”。TW.winGWIt.COm

第四步、在“關機”對話框中,點擊“添加”按鈕,再“浏覽”中選中之前保存好的“USB.vbs”文件,最後點擊“確定”按鈕即可。

第五步、值得注意,今後在你的U盤或移動硬盤的目錄中,建立一個文件名為"請帶我回家.txt"的文本文件。以後,如果你關機時沒有拔出U盤或移動硬盤,系統就會彈出警告框提示你,這樣就安全多了。

後記:
電腦關機忘記拔U盤,和你主機所放位置有一定的關系,如果主機是在桌子下面,被遺忘的可能性就大大增加了,因為看不到呀。而本文的設置關機提示拔出U盤圖文教程,可以直接在桌面上為你做出提醒就可以降低風險,也保障了U盤的使用壽命。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411/31258.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