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主板為何不支持STR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請問什麼是“STD”和“STR”技術?兩者有何區別?我的主板標明支持STR技術,但我卻一直未能實現,請問是什麼原因呢?

答:所謂STR是Suspend to RAM的縮寫,即“掛起到內存”。它是指系統關機或進入省電模式後,將重新啟動所需的文件數據都儲存在內存裡,而 STD是Suspend to Disk的縮寫,即把重新啟動所需的文件都儲存在硬盤裡,需要的時候從硬盤讀入內存。使用STR模式的系統恢復時間比STD快很多,一般從開機到復原只需十秒左右的時間。但是STD休眠後,電腦可以完全斷電,而STR卻不能。

實現STR功能需要主板和操作系統支持,目前主流操作系統和主板都支持這一功能,但是有些宣稱支持STR功能的雜牌主板,由於設計和制造上的原因,很難順利實現。此外,還需要機箱電源配合,電源在提供5V電壓給主板的同時,必須使電流穩定在720mA以上才行。要注意使用STR功能以後,在徹底切斷主機電源前千萬不可隨意插拔內存(因為此時ATX電源即使在關閉以後還要繼續給內存供電,以保證數據不丟失),否則很可能造成內存燒毀或系統毀壞。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572.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