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顯示器為何出現偏色?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我的顯示器是LG未來窗T710S,顯卡是主板集成的。以前顯示正常,現在偏色嚴重(暗紅色),懷疑是接頭沒有插好,重新拔插之後故障依舊,到Intel官方網站上下載新的顯卡驅動程序安裝之後仍然解決不了問題,有時拍打顯示器後顯示又正常,請問這是什麼原因?

答:首先,應檢查顯卡及顯示信號線。很多時候信號線接觸不良將導致顯示器出現偏色的問題。可以調出OSD菜單看看,如果OSD菜單也同樣缺色,那故障是顯示器的尾板電路有問題。如果OSD菜單顏色正常,而圖像顏色缺色,那就是信號線中有斷線,信號插頭有斷針或短針情況。個別情況也可能是色溫調整不當所致。

其次,使用或保養不當可能導致顯示器出現偏色的現象。大多數情況是顯示器被磁化所致。CRT顯示器會被有強磁場的東西所磁化而出現偏色現象,如未經磁屏蔽的低音喇叭等, 一般較好的顯示器開機後能自動消磁,或具備手動消磁功能,但顯示器自身的消磁功能是有限的,如果顯示器被磁化得比較嚴重的話,僅利用本身的消磁功能可能無法完全消磁,這時你需要用專門工具(比如消磁棒)來消磁了。如果經過專業維修點消磁後,屏幕仍然偏色,則可能是顯示器有質量問題了,比如消磁器燒壞,就只能送修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57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