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一台計算機使用Redhat Linux操作系統,並且想把它配置為FTP服務器,有哪些工作需要做?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答:Proftpd的最新版本可以從www.proftpd.org下載。這裡以穩定的1.2.1版本的rpm安裝包為例子(源代碼編譯也很簡單)加以說明,主要的操作如下。
配置基本的匿名服務器。下載1.2.1的rpm後,在Gnome窗口下鼠標右鍵單擊文件,單擊“Show info”,查看rpm包的一些信息,這裡要注意的是一些文件的默認安裝路徑,如/usr/local/etc/proftpd.conf(ProFTPD的配置文件),/usr/sbin/proftpd(以stand-alone模式運行Proftpd的命令),/usr/doc/proftpd-1.2.1(Proftpd的文檔及配置實例文件所在目錄),然後雙擊rpm包安裝軟件。
默認情況下,安裝RedHat Linux7.0時一般選擇了FTP服務,那就先得把安裝的Wu-FTP軟件刪除。輸入“rpm -e anonftp”和“rpm -e wu-ftpd”刪除已有的FTP服務。
Proftpd安裝結束後,編輯/usr/local/etc/proftpd.conf,找到“Group nobody”,改為“Group nobody”(因為RedHat Linux7.0中沒有“nobody”這個組)。到此為止,一個提供匿名服務的FTP服務器已經可以運行了。輸入“proftpd”運行FTP服務,然後“ftp localhost”以“anonymous”登錄,看能否正常登錄。tW.wINGWiT.CoM一般來說,如果配置正確,就能夠登錄進去。這裡有個技巧,直接運行“Proftpd”將使FTP服務以stand-alone模式啟動,該模式相對於dameon進程模式更具安全性,推薦使用。不過可以把“Proftpd”加入到/etc/rc.d/rc.local裡,這樣計算機啟動完畢,Proftpd也就啟動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3766.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