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如何禁用網絡協議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問:在Windows XP工作站系統中已經自動安裝了NetBIOS協議,但因為某種原因不希望使用它,可又不想全部刪除。有沒有可能禁用該協議呢?(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答:這是可以實現的,在Windows XP系統中,通過控制面板中的“管理工具”打開其中的“服務”對話框。找到服務列表中的“TCP/IP NetBIOS Helper”,右擊選擇“屬性”命令,在屬性對話框的“啟動類型”中設置為“已禁用”即可。

注意
如果禁用TCP/IP上的 NetBIOS,可能無法連接到運行非Windows 2000/XP/Server 2003操作系統的計算機,如Windows 98/Me等系統。此外,如果禁用TCP/IP上的NetBIOS,就無法使用基於廣播的NetBIOS名稱解析,無法將相同網段上計算機的名稱解析為IP地址了。如果計算機位於同一網段上,而且TCP/IP上的NetBIOS已被禁用,則必須安裝DNS服務器,或者使計算機注冊DNS(或手動配置DNS記錄),也可以為每一台計算機配置本地的HOSTS文件中的條目。TW.WInGWit.CoM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102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