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換芯片修USB接口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筆者的電腦在最近上網時,經常出現一個怪現象,在屏幕右下角時不時彈出“網絡電纜沒有插好”的提示。緊接著就斷網,觀察ADSL Modem的指示燈正在進行重新連接。十幾秒之後,又重新連接上網了,開始也不覺得不方便,隨後在網上玩游戲和看電影時都因這個故障而不能正常進行。
  分析解決:筆者已經習慣“先軟後硬”來解決故障,所以沒有多想。按照固定的步驟,先殺毒,無果。後重裝操作系統,故障依舊。便對這款“服役”近一年的ADSL Modem產生了疑問,更換新ADSL Modem後,同樣的問題繼續出現。看來不是ADSL Modem的錯。既然只有上網時才出問題,說明跟上網有關的硬件出了問題,筆者順籐摸瓜,把主板的USB接口作為重點檢查對象。把ADSL Modem的USB接口插到主板的另一個USB接口,結果問題同樣出現。難道是上網的線路有問題?把朋友的筆記本借來,插上自己的ADSL Modem沒有任何問題;再一次把注意力放在主板的USB接口上,是不是USB接口的控制芯片有問題,導致USB接口不穩定呢?用放大鏡細心觀察這兩個USB接口的控制芯片,發現有個芯片有點向上鼓。從其它廢舊主板上用電烙鐵焊了一個同樣的芯片,給這塊主板換上,故障再也沒有出現過了。
  從故障出現到解決,找故障花去了我近一周的時間。可真正動手解決這個問題,僅僅用了十幾分鐘,從開始把故障鎖定在主板上,就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tW.wiNgWIt.cOm看來查找電腦故障也不能單純依照“先軟後硬”的原則,應該根據故障的情況,“先簡後繁”的思路來解決問題。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691.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