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刷BIOS救活主板和顯卡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筆者接到一個朋友的求助電話,說是主機不能啟動,顯示器無信號輸入,按主機開關幾次偶爾能啟動,但在進入系統前死機。
  分析解決:筆者首先拆下主要配件以外的設備,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搭建最小系統。但這樣做後,接通電源發現問題比朋友描述的還嚴重,按開關十幾次才能點亮一次。如果不按開關,直接拔插主機電源線,三五次就能點亮。初步懷疑是主板或電源問題,更換了電源,發現故障依舊,於是逐個查看主板上的電容,沒有發現向上鼓的情況,用手摸也沒有發現哪個電容松動。由於筆者手邊沒有主板,無法用替換法測試,只好到官方網站下載主板的最新BIOS,刷新後居然解決了問題,試多次都能順利開機。
  本以為問題就這麼解決了,誰知把硬盤接上,還是出現了第二個問題:進入系統前死機,用最新的《江民DOS殺毒伴侶》檢查系統,沒有發現病毒,然後進入安全模式,查看系統啟動項也沒有發現異常。這時朋友要求筆者重裝系統,因為出現故障之前系統就很不穩定。筆者正好也懷疑系統有問題,於是就重裝了Windows 2000,很順利就進入了系統,但安裝顯卡驅動後就無法啟動了,還是老樣子。換了幾個不同版本的驅動,連ATi的驅動也試了兩個,還是不行。為了進一步確認問題所在,筆者從另一台機器上拆下一塊華碩9200SE,結果一切正常。筆者的朋友馬上要求更換一塊新顯卡,筆者卻認為既然要換新的了,不妨死馬當活馬醫一回,也來刷一下顯卡的BIOS。TW.WInGwiT.cOM
  在盈通網站,沒有發現這款顯卡的BIOS。筆者自然而然地聯想到了其他品牌的BIOS,既然都是Radeon 9200SE,不妨試試。將翔升鐳9200SE(64MB/64Bit)顯卡BIOS下載,再查看翔升鐳9200SE顯卡的參數和盈通這塊顯卡是一樣的。然後將BIOS刷入這塊顯卡,重新啟動後安裝驅動,再也沒有出死機的故障了,看來死馬被醫活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69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