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LiveMigration虛擬化實戰之一:部署WSS 2008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Windows Server 2008 R2中增加了一項重要功能,Hyper-V的LiveMigration,也就是虛擬機的實時遷移。這項功能讓虛擬機的遷移速度達到了毫秒級別,大大縮小了Hyper-V和ESX的技術差距。回顧歷史,Windows Server 2008由於只能提供Hyper-V的QuickMigration(快速遷移),虛擬機快速遷移的時間視硬件不同大約需要幾秒至十幾秒不等。這和ESX的Vmotion還是有不小的差距。有了Win2008 R2中的LiveMigration後,微軟終於可以揚眉吐氣地和Vmware在性能上一爭短長了。微軟在發布Hyper-V之後只過了一年時間,產品性能就有了長足的進步,對用戶來說確實是一件可喜的事情。今天我們將通過一系列的動手實驗,為大家介紹Win2008 R2中的LiveMigration。

  要實現Hyper-V的LiveMigration,關鍵是Hyper-V群集要使用一個存儲作為群集共享卷。虛擬機必須安裝在這個群集共享卷上,才可以實現動態遷移。我當然不會購置一個昂貴的存儲來進行實驗,我准備使用軟件的方法把一台計算機模擬成一個ISCSI存儲。以前要實現類似的目的,基本都使用Openfile之類的軟件,但最近微軟發布了最近的Windows Storage Server 2008。這款產品界面友好,功能強大,設置方便,更有兼容性方面的巨大優勢,自然是此類實驗的最佳人選。

  我們使用了三台計算機。Tw.wINgwit.cOmWSS2008安裝了Windows Storage Server 2008(簡稱WSS2008),它要充當域控制器,DNS服務器和ISCSI存儲。Server1和Server2是兩台Hyper-V服務器,它們將組成一個故障轉移群集。顯然,我們首先要把域控制器部署出來。

  在計算機中放入Windows Storage Server 2008 X64的安裝光盤,從光盤啟動後,語言和格式選擇默認值,點擊"Next"繼續。

  點擊"Install now"。

  輸入Windows Storage Server 2008的安裝密鑰,點擊"Next"繼續。

  勾選"I accept the license terms",接受軟件許可協議,點擊"Next"繼續。

  我們要選擇"Custom(advanced)",准備進行定制安裝。

  我們直接在120G的硬盤上進行分區安裝,安裝程序會自動把硬盤分成一個區,點擊"Next"繼續。

  Windows Storage Server 2008的安裝已經開始,安裝過程基本和安裝Windows Server 2008一樣。

  Windows Server 2008安裝完畢,我們登錄進入系統。要注意的是,Windows Storage Server 2008有個預設的口令"wSS2008!",注意雙引號的八個字符都是口令,而且要區分大小寫。

  Windows Storage Server 2008目前沒有簡體中文版,只有英文版加上中文語言包。為了界面更加友好,我們在控制面板中打開"Regional and Language Options",,點擊"Install/uninstall Languages"。

  選擇安裝簡體中文語言包,點擊"Next"後重啟系統完成安裝。

  重啟系統後,操作界面已經變成了中文,看起來是不是舒服多了?接下來我們要在Windows Storage Server 2008上部署域控制器,我們輸入Dcpromo,如圖11所示,出現了Active Directory域服務的安裝想到,點擊"下一步"繼續。

  我們選擇"在新林中新建域",點擊"下一步"繼續。

  我們為域命名為contoso.com,點擊"下一步"繼續。

  我們選擇域的功能級別為Windows Server 2008,點擊"下一步"繼續。

  我們選擇在Windows Storage Server 2008上同時安裝域控制器和DNS服務器,點擊"下一步"繼續。

  Active Directory安裝開始了。

  Active Directory安裝完成,重啟系統後我們就有了一個域控制器,接下來我們就可以部署兩台Hyper-V服務器,並且把它們加入域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406/31043.html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