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液晶顯示器偏色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本人在2003年暑期購買了一台電腦,配置為:Celeron 2.0GHz、Aopen(建基)AX4B-G2主板、GeForce4 MX440顯卡、同時配了一台大水牛SP155F 15英寸液晶顯示器。最近一次開機後,發現顯示器顏色偏暗紅且不穩定,偶爾會正常幾秒鐘,好像接觸不良。把液晶顯示器和顯卡之間的連接線重新插拔一遍,沒有解決問題。
  分析解決:由於保修期已過,只能嘗試自己解決。上網搜索,一看結果,查到的都是純平顯示器此類故障的解決方法。在《電腦報》論壇中一個帖子提醒了我,除了是液晶顯示器問題,顯卡也可導致此類故障。不妨從顯卡入手,顯卡有故障往往表現為花屏、黑屏、偏色。
  打開機箱,發現板卡上有一層灰。卸下顯卡,正面是一塊大散熱片和一些電阻電容,觀察元件表面沒看出什麼問題。反過來,看到的是一個個焊腳,一團被幾個焊腳掛住的黑色污垢映入眼簾,這些焊腳連接的是DVI輸出插座,心想莫非是它造成的偏色?用毛刷把顯卡正反面的灰塵除去,裝上顯卡試機。不再是暗紅偏色,液晶顯示器恢復了正常。
  當我們遇到故障的時候,第一步,應向高手請教,找出真正故障之所在,別急於送修,那樣免不了挨宰;第二步,要膽大心細,敢於動手,增強自我解決問題的能力,不要養成依賴他人的習慣;第三步,許多故障都是由機箱內的灰塵引發的,要注意環境的清潔以及養成定期除塵的習慣。Tw.WiNGWIt.cOm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689.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