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主分區未激活造成硬盤錯誤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朋友將C盤和D盤用軟件合並後,重啟不能進入系統。將C盤重新格式化,放入Windows XP安裝盤,報錯不能安裝。筆者用光盤引導啟動Ghost,導入備份的XP.GHO,覆蓋C盤。完成後重啟電腦,自檢後無Windows XP引導畫面顯示,只有光標閃爍。難道是硬盤有故障?進入PQ軟件,點選C盤,執行菜單中的檢查錯誤命令,找到幾個與分區不匹配的報錯信息,但“修復”按鈕卻無法激活,也就無法修改錯誤。那麼,只好完全格式化C盤以便在格盤過程中自動修復錯誤。可是,格式化完後經PQ軟件檢測仍有錯誤。將分區由FAT32轉換成NTFS,完成後再從光盤安裝系統,仍舊報錯不能安裝。
  分析解決:將這塊硬盤接為從盤,進入Windows XP後,對故障硬盤的各個分區進行了讀寫、查錯,均順利通過,這說明硬盤沒有問題,但為什麼將該硬盤單獨使用就不能安裝系統呢?無奈之下,筆者先後更換了內存,主板等配件,故障沒有解決。忽然,筆者想起朋友以前進行了分區操作,會不會是不當的操作破壞分區表呢?可惜朋友沒有備份分區表的習慣。這時,筆者想到了diskman磁盤工具。將它運行,跳出一個提示窗口:主分區未被激活。點選C盤,選擇菜單中的激活分區命令將它激活,保存修改後重啟。至此問題順利解決,Windows XP操作系統也能正常安裝。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69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