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CPU接觸不良引起死機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我的電腦配置是技嘉845G主板、Celeron 1.8GHz、256MB DDR內存,雖說一般,但應對日常應用綽綽有余。近來不知為何變得“弱不禁風”,老是死機。
  身為大蝦的我決定一探究竟,啟動瑞星殺毒軟件查殺病毒,還未開始殺毒,就死機了。改用DOS殺毒軟盤,卻沒有發現病毒。用Ghost克隆恢復系統後,也會時不時出現死機現象。打開機箱,看見硬盤數據線扭曲著,懷疑是數據線接觸不良。拿一根好的數據線更換,問題還是沒有解決。
  分析解決:從機箱中將主板取出測試,PC喇叭發出三長的報警。用排除法查找故障,先將CPU和內存全部取出開機,沒有報警;裝上內存開機,同樣不報警;裝上CPU開機,報警聲響起。難道是CPU損壞?取出CPU認真觀察,表面光潔,針腳鮮亮,加上前段時間使用正常,未見異樣,出問題的可能性不大。眼光掃視CPU插槽,怎麼有小黑點?仔細一瞧,原來一個插孔已變成黑色,周圍也凸起來,顯然是燒焦的痕跡。半個月前曾給電腦做清潔,一時疏忽將CPU裝反,開機後直冒青煙,幸虧反應快,否則主板和CPU就一命嗚呼。難道就是事後造成CPU的某個針腳接觸不良,從而引發故障?用小刀小心地削平凸起的地方,然後用縫衣針挑出插孔內塑料屑,並使插孔大小合適。最後通電試機,故障徹底排除。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693.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