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移花接木”巧修鍵盤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前幾天,朋友拿來一個壞鍵盤讓我修理。仔細一看,鍵盤的PS/2插頭沒有了,他說是拔的時候由於用力過猛將插頭弄斷而留在了電腦的鍵盤接口裡,後來他用鉗子將插頭拔了出來。這樣的故障修理難度較高,因為接頭處的線路是內部線頭焊接在插頭的各個針腳上,如果要重新焊接,必須用刀片將插頭處的塑料刮掉,找到裡面的各個線頭,將其重新焊接到插頭的各個針腳上。同時,成功焊接後,再使用時只要稍微用力拔插,就會造成接觸不良,甚至引發短路,影響正常使用。
  分析解決:我想到家裡有一個已經損壞的滾輪鼠標,接口也是PS/2的,雖然插頭的顏色不一樣,但我想其內部線路連接和針腳應該是完全相同。於是分別拆開鼠標和鍵盤,發現他們內部都是四根導線連接到各自的電路板上,並且導線的顏色也完全相同。仔細觀察發現,導線分別焊接在電路板的V、A、C、G四個針腳上。取來電烙鐵,分別將四根導線焊下,然後進行“移花接木”,按照順序將鼠標的四根導線焊接在了鍵盤電路板的V、A、C、G針腳孔處。將鍵盤重新安裝好,插入PS/2接口進行測試,按鍵一切正常。
  事後思考,發現即使沒有相同的PS/2接口導線,也可以將USB數據線進行改裝,同樣找好V、A、C、G針腳對應關系,進行“移花接木”也是可行的,並且還是USB接口的鍵盤。通過這個故障的解決提醒大家,在插拔鍵盤或鼠標的時候力度要輕一點,以免損壞自己的鍵鼠。Tw.WinGWit.CoM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69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