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Ghost克隆WinXP不可取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朋友打電話求援,說自己的電腦有問題,每當執行關機命令後,電腦不能自動切斷電源,而是在屏幕上顯示“您可以安全關閉計算機”,這時只有按住開關4秒鐘後方可關機,雖然不影響使用,但總是比較麻煩。
  分析解決:朋友裝的是Windows XP,開始我懷疑是主板BIOS版本太低無法支持高級電源管理ACPI;開機進入BIOS中發現“ACPI FUNCTION”一項,已經設為“Enabled”。為了確保BIOS版本對Windows XP高級電源管理的支持,我特意從網上下載了該主板的最新BIOS程序,但刷新後故障依舊。後又嘗試著先關閉“ACPI FUNCTION”(設為“Disabled”)然後再設置為“Enabled”,但重啟後還是不能順利關機。查看資料,得知主板驅動如果沒安裝好,也可能會影響到正常關機,於是安裝Intel芯片組驅動(該主板為i845芯片組),以為這次會將問題搞定,但仍然無濟於事。忽然想起問朋友該電腦以前的狀態,朋友說以前裝Windows 2000時能正常關機,但自從裝了Windows XP後就這樣,我緊接著問他是怎麼裝的Windows XP,他說是用別人給的Ghost文件克隆的。這引起了我的關注,要知道Ghost克隆時只是將文件和硬盤分區等信息進行復制,很可能沒將相關的配置保存。我進入“設備管理器”查看,在“計算機”中發現為“Standard PC”,通過對比其他Windows XP的電腦,相應的顯示應該是“Advanced Configuration and Power Interface(ACPI)”。tW.WinGWIT.CoM看來應該是這裡有問題,於是在更新驅動程序中安裝“Advanced Configuration and Power Interface(ACPI)”。重新啟動計算機,發現新硬件已經配置相應的驅動,再次嘗試關機,電源就能自動切斷了。
  經歷這次故障修復,我覺得有兩點應該引起大家的注意:1.解決電腦故障時,首先要向使用者詢問故障出現前的狀態,而且越詳細越好,這可以避免走許多彎路;2.安裝操作系統,尤其是Windows 2000/XP等最好不要使用Ghost克隆,而要完整安裝,讓Windows XP安裝程序自動識別並配置驅動,否則很可能出現上面類似的問題。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69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