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網卡松動引起死機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機房局域網內一台電腦可以從“網上鄰居”訪問網內其他電腦,但不能進行數據讀寫操作,否則就會導致電腦死機。
  分析解決:起初懷疑是操作系統的問題,但格式化系統分區,重裝系統後故障依舊。更換一根新網線,也沒有解決問題。無奈之下,打開機箱,拔下網卡,清除網卡表面和插槽裡的灰塵。裝回網卡,啟動電腦進入系統。接上網線,網卡紅燈亮,但是桌面右下角“本地連接”圖標上有一個紅色的小叉,表示網線未連接。難道是網卡壞了?再次將網卡拔出,然後用力插入插槽,扭緊螺絲。開機進入系統,顯示網線已連接,從“網上鄰居”訪問網內其他電腦也能夠正常進行訪問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69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