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鼠標損壞造成系統停頓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電腦啟動進入Win XP操作系統出現停頓現象,停頓時間近一分鐘,這時鼠標也不能動,反復點擊鼠標,發現左鍵偶爾能起作用,右鍵正常。
  分析解決:進入Windows任務管理器查看系統資源占用率、內存使用情況,一切正常。仔細檢查其它設備的連接狀況,沒有問題。難道是病毒在作怪,用殺毒軟件多次查殺也沒有發現病毒。重裝操作系統後,問題還是沒有得到解決。
  這是怎麼回事?突然靈光一閃好像覺察到才用鍵盤來打開任務管理器查看系統狀況,使用快捷鍵時反應都是很快的。只要拔掉鼠標,電腦就能正常使用,由此斷定是鼠標故障。於是更換上其它正常使用的鼠標,故障排除。
  從這次故障處理中,筆者得出了一個結論,當電腦出現故障時,不要盲目地下結論,應該從與故障最貼近的設備上去找原因,一些不起眼的設備(如鼠標等)同樣可能會制造麻煩。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69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