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怎樣清潔激光頭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Q:我有一台三星康寶光驅,最近無論是讀盤,還是刻盤,都不是很順暢,因此我想清潔一下激光頭,請問清潔激光頭需要注意哪些問題?電腦知識網推薦
  A:灰塵對激光頭的工作效率影響非常大,它會遮擋激光頭發出的激光,使激光頭讀寫質量下降而產生挑盤。在清潔激光頭表面時,千萬不要直接用毛刷或棉簽去擦拭,因為激光頭表面有一層叫做增透膜的有機物塗層,直接擦拭或者用酒精清潔都可能損壞增透膜導致激光頭性能下降。建議你先用修手表的吹氣球將激光頭表面的灰塵吹掉,然後使用鏡頭紙或棉簽蘸純淨水來清潔激光頭的表面。注意:千萬不要用有機溶劑或不干淨的純淨水,它們會損壞激光頭。另外,擦拭的時候動作一定要輕。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412.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