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如何在安全模式下殺毒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對於一些頑固的病毒,我們常常要進入安全模式查殺,不過進入安全模式再殺毒的過程對於一些初級用戶來說過於復雜。其實我們可以自己動手將殺毒安全模式添加到開機菜單,實現一鍵進入安全模式殺毒。下面我們以Windows XP平台中的KV2006為例介紹具體方法。
兩步打造開機菜單
  第一步:打開“我的電腦”找到c:\boot.ini右擊選擇屬性,去除它的“只讀”屬性。注意boot.ini是系統的隱藏文件,要將文件夾查看方式設為“顯示受操作系統保護系統文件”和“顯示所有文件和文件夾”才能看到。
  第二步:用記事本打開boot.ini,在“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1)\WINDOWS="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noexecute=optin /fastdetect /”下添加“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1)\Windows="安全模式自動殺毒" /fastdetect /safeboot:minimal(alternateshell)”,然後保存。
  其中/safeboot:minimal(alternateshell)表示啟動的是帶命令提示符的安全模式,菜單名稱是“安全模式自動殺毒”。Tw.wiNGwIT.Com /safeboot:minimal參數表示直接進入安全模式,也可以再添加這個參數將正常安全模式添加到開機菜單。
  提示:單擊“開始→運行”,輸入“msconfig”,啟動系統配置實用程序後單擊“boot.ini”,然後在“啟動選項”下勾選“Safeboot”,單選後面的啟動參數可以自行設定安全模式啟動方式。
提取殺毒命令行參數
  首先,我們打開KV2006,選擇“簡潔目標”,右擊“我的電腦”選擇“發送桌面快捷方式”,返回桌面右擊新添的快捷方式選擇屬性,在“目標”欄就可以看到殺毒的快捷方式了,復制這個命令。
  然後,啟動記事本,粘貼KV2006殺毒快捷命令,然後將文件保存為kill.bat批處理,放置在g:\,這裡大家可以任意放置,實例中我們放置到g:\。
  提示:其他殺毒軟件的命令參數可以通過Longhorn任務管理器獲取(下載地址http://www.cniti.com/soft/epc/2004-10/taskmgr.rar),文件下載解壓後,將得到的“Taskkill.exe”、“Tasklist.exe”、“Taskmgr.exe”依次覆蓋到“C:\Windows\System32\Dllcahe”和“C:\Windows\System32”。當彈出“Windows文件保護”對話框時,選擇“取消”按鈕,保留更改後的文件。在新版任務管理器面板單擊“查看→選擇列”,勾選其中的“命令行”和“映像路徑”選項。現在啟動殺毒軟件(如瑞星)掃描“我的電腦”,打開任務管理器,提取掃描進程的映像路徑參數即可。
修改注冊表
  單擊“開始→運行”,輸入“regedit.exe”,打開注冊表編輯器,依次展開[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afeBoot],將其右側窗口“AlternateShell”的值設置為“g:\kill.bat”(圖3)。
  提示:AlternateShell默認數值是Cmd.exe,這就是進入“帶命令提示符的安全模式”後啟動的命令提示符程序,我們這裡將它替換為kill.bat,實現進入安全模式後自動殺毒。
一鍵進入安全模式殺毒
  現在如果碰到頑固病毒需要進入安全模式殺毒,重啟電腦後在“請選擇要啟動的操作系統”啟動菜單中選擇“安全模式自動殺毒”,進入安全模式後就會自動啟動KV2006殺毒了。
  這是不是方便多了呢(圖4)?由於殺毒是通過kill.bat腳本的實現的,默認是掃描“我的電腦”,如果以後要更改掃描參數或更換殺毒軟件,只要修改這個腳本文件即可。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98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