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adsl掉線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我的ADSL剛開通時,真是吃盡了苦頭:不知什麼原因,我的ADSL Modem一般不超過十分鐘就掉線,甚至有時剛一撥上號,立馬就掉線。剛開始我懷疑是不是我離電信的中心機房太遠的緣故,但查看一下ADSL的技術規范,最遠距離允許5km啊,可我這裡離中心機房最多也就3km。adsl掉線是什麼原因造成的?為何不穩定呢?真是百思不得其解。www.sq120.com推薦文章

  為了解決這個難題,有“智多星”美譽的我上網取經,但是無功而返!絕望之際,拿起Modem的說明書翻了個遍,也沒有發現什麼“新大陸”。頓時陷於沉思之困境,無奈之余,只好抱著最後一線希望去Modem制造廠家的網站逛逛。在下載專區裡我發現有最新的內核驅動程序,它增強了Modem抗線路干擾的能力,支持PPPoE、DHCP、NAT!頓時,我有柳暗花明之感,立馬將Modem內核驅動Download下來。

  接下來開始內核刷新之旅:先將網卡的IP地址設為192.168.1.x(其中x為2~254),子網掩碼設為255.255.255.0。這是因為Modem出廠時的默認IP地址為192.168.1.1,子網掩碼為255.255.255.0,為了使Modem和網卡處於同一子網,網卡的IP地址必須按上述設置。然後重啟電腦,在Windows下運行MS-DOS方式,進入內核驅動程序所在的目錄。Tw.WINGWIT.Com運行廠家提供的內核刷新命令Xupgrade 192.168.1.1,我第一次刷新時,半路上碰到了“程咬金”:屏幕上出現了A timeout is occurred(發生了超時)!當時嚇得我出了一身冷汗,事後查看Xupgrade批處理命令才恍然大悟,原來廠家是用程序指令進行延時,發生超時可能是廠家對內核刷新耗時估計得不精確造成的。大約過了90秒鐘後,屏幕上出現了Upgrade OK的“問候語”,我的一身冷汗才“退”了下去!

  刷新成功後,拔插一次Modem的電源,以便Modem重啟與局端BRAS(Broadband Remote Access Server)建立連接,然後運行PPPoE撥號程序。連續上網沖浪12多個小時,Modem也未再出現掉線的問題!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94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