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機箱噪音大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相信很多電腦用戶都清楚,在炎熱的夏季,散熱和噪音似乎永遠難以和諧共存。機箱噪音大怎麼辦?如果你此時面對噪音無計可施,那就看看我們制服噪音的“絕招”:將機箱打造成一個隔音空間,在機箱內部最大限度地吸收和阻隔噪音,從而達到降低噪音的目的。www.sq120.com推薦文章

降噪原理
  筆者的電腦是前兩年配置的,CPU和顯卡分別采用了Intel P4C 2.8GHz和ATI Radeon 9600 Pro 128MB。為了達到靜音效果,散熱器選擇了ZALMAN(思民)6500B-CU和ZM80A-HP(圖1),它們的工作噪音都比較低。另外,Antec TruePower 380S電源也不“吵”。不過機箱內的兩塊PATA硬盤和一塊SCSI硬盤的噪音問題始終無法解決。
  或許很多朋友會質疑,面對一個需要通風的機箱空間,我們如何來打造一個相對封閉的機箱“隔音室”呢?答案是適當地密閉處理和吸音棉的合理使用。吸音棉最早是應用在音響設備中,作為音色調節的手段。現在一些高檔汽車在設計車內音響時,利用吸音棉來產生隔音效果已成為一個不可或缺的環節。
  而在電腦領域,也有一些廠商借鑒了汽車吸音棉的設計,開發了一些專用的產品,目前在國內就可以買到AKASA的專業吸音棉PAX.MATE(圖2),而我們的改造就從它入手。Tw.wINgWiT.coM
貼吸音棉
  首先把機箱內所有的配件都卸除,機箱內部的兩塊側板、頂部和底部的大部分面積非常適合貼上吸音棉。面對平整的大面積空間,我們只要裁剪出尺寸合適的吸音棉,往上一貼就行了。
  AKASA的PAX.MATE吸音棉采用了單面不干膠貼設計,只要撕開阻黏層,就可以直接往機箱上貼。注意,貼不干膠的時候不要操之過急,應從一邊開始,對齊了慢慢地壓,以保證吸音棉良好地貼在機箱內表面上(圖3)。
  除了面積較大的側板和上下平面部分,筆者在Antec Sonata機箱的硬盤和光驅位同樣貼上吸音棉,不過貼這些部位的吸音棉時,需要根據硬盤和光驅位的螺絲孔位對吸音棉進行適當镂空。
加裝風扇
  筆者將機箱內表面一些面積較大的平整部位都貼上了AKASA的PAX.MATE吸音棉,最後把主板、CPU散熱器、顯卡、硬盤等配件一一裝回機箱。合上機箱蓋之前,筆者在機箱的背板上還加裝了一個12cm風扇(圖4),並配備了ZALMAN調速面板(圖5)。

  這主要是考慮到機箱內部貼上吸音棉後,會對機箱的散熱產生一定的影響,所以利用低噪音風扇適當加強機箱內空氣流通,提升系統整體散熱性能。同時,12cm風扇經過調速器調整後幾乎沒有噪音。
結語
  經過一番改造,機箱內外已接近隔絕的兩個世界,因為當合上機箱側板以後,以前很容易察覺到的硬盤聲音現在幾乎聽不到了。筆者用分貝儀在距離機箱10cm的地方測試噪音,測得整個機箱的噪音控制在30dB的水平(猶如輕聲細語),效果很顯著。當然,如果機箱上的散熱孔較多,那改造的效果可能沒那麼明顯。
  目前,AKASA的PAX.MATE吸音棉在國內比較容易買到。在成本方面,這次的Sonata機箱用掉了兩套AKASA的PAX.MATE吸音棉(每套是兩塊,500mm×450mm),花費不到100元,這樣的改造很適合那些對機箱噪音要求很高的玩家。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79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