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FRAPS 2.9.1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經常玩游戲的朋友對FRAPS這款軟件應該不會陌生,它可以將游戲過程中畫面的幀速率(即FPS:Frame Per Second,每秒幀數)如實地顯示在屏幕上。由於它所反映的是游戲運行的實際速度,因此可以說是比較公正,即使是顯卡生產廠商也無法在驅動程序上做什麼手腳。www.sq120.com推薦文章
  遺憾的是,較早版本的FRAPS並不支持最新的操作系統Windows Vista,也不支持DirectX 10的游戲,不過日前發布的2.9.1版本的FRAPS,已經很好地解決了這兩個緊迫的問題,該版本的官方下載地址為http://www.FRAPS.com/setup.exe。
  FRAPS的使用非常簡單,安裝完成之後會在桌面上自動創建相應的快捷方式,運行之後即使不作任何設置也可以正常使用,只要使用默認的功能熱鍵就可以了,雙擊系統托盤區的程序圖標會彈出如圖1所示的設置窗口,這裡簡單介紹一下:
1.測試DirectX 10的游戲幀數
  所謂游戲幀數,其實就是游戲過程畫面的幀速率,FRAPS支持應用DirectX和OpenGL加速的3D游戲,不需要進行任何設置即可在游戲中即時顯示FPS數據,不過FRAPS 2.9.1已經能夠測試支持DirectX 10游戲(圖2),這樣我們就可以輕松了解電腦在運行游戲時的表現。tw.WIngWit.cOm
  當然,如果你的硬件配置比較一般,那麼建議不要將各項配置全部打開,否則FPS數據將不會讓你感到滿意。在游戲過程中,你隨時可以按下F12關閉此項功能,如果有需要的話,也可以切換到“FPS”標簽頁中,重新設置快捷鍵。
2.操作視頻記錄
  由於Windows Vista的窗口管理器使用了DirectX的技術,因此現在我們可以像在3D游戲中截圖和視頻記錄那樣,對桌面進行截圖和記錄操作視頻,FRAPS能夠直接記錄聲音流,不需要任何聲卡驅動程序的支持即可直接捕獲游戲音頻,即使是使用一個不支持“立體聲混合”或“即聽即錄”功能的USB耳機時也是如此。
  這些記錄下來的視頻默認設置下將被保存在FRAPS的安裝目錄下,當然你也可以在“Movies”標簽頁中重新進行設置(圖3)。在使用視頻處理軟件進行簡單的操作之後,無論是輸入VCD、DVD、3GP、MP4、FLV等格式,我們都可以得到比較滿意的質量,如果你的機子配置比較一般,那麼建議盡可能使用15FPS左右的低幀速率錄制,以保證記錄視頻的流暢度。當然,如果你的電腦配置比較高,那就不用擔心什麼了,更何況2.9.1版本已經解決了早期版本中視頻捕捉為空白的問題。
  如果你需要在游戲過程中截圖,那麼只須按下F10鍵,即可將當前畫面保存為BMP格式(圖4),默認的存儲路徑為FRAPS的安裝目錄。而這一切都可以在軟件的“Screenshots”標簽頁中進行設置。注意,如果你用的FRAPS不是2.9.1版本,那麼你將無法截取DirectX 10游戲的畫面。
  最後希望大家都能用好FRAPS 2.9.1,並挖掘出更多的“寶藏”。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79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