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NVIDIA系列板卡使用心得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目前主板市場上,Intel、AMD和NVIDIA“三國鼎立”的局面已然形成。Intel和AMD均具備處理器和芯片組設計生產能力,唯有NVIDIA“腳踩兩只船”,同時提供AMD和Intel平台的芯片組產品,因此購買“NVIDIA系”板卡是很常見的。而如何用好這類產品也是NVIDIA用戶非常關心的問題。下面筆者以實例的方式,講講這方面的心得體會。
測試平台主要配置:
  CPU:Intel 賽揚 420
  散熱器:3R System iCEAGE120
  主板:NVIDIA nForce4 SLI for Intel(C19+MCP51芯片組)
  內存:金士頓 DDR2 667 1GB
  硬盤:邁拓金鑽九代 80GB
  顯卡:GeForce 8600GT
  電源:長城BTX-400P4雙動力(智能控溫)
秘訣一:從官方網站了解產品特性
  在本例中,我們使用的是面向Intel平台的NVIDIA nForce4 SLI主板和GeForce 8600GT顯卡(圖1),所以這兩方面的內容成為我們關注的重點,大家可以登錄以下官方網站,去了解相關硬件的詳細信息。
  1.NVIDIA nForce4的官方網頁:http://www.nvidia.cn/page/nforce4_intel.html
  2.SLI平台的官方網頁:http://cn.slizone.com/page/home.html
  3.GeForce 8 系列的官方網頁:http://www.nvidia.cn/page/geforce8.html
  作為非常好的入門學習資料,上述官方網頁中提供的PDF技術文檔同樣不容錯過。Tw.WinGWit.CoM從中你可學習到來自官方最具權威的產品介紹和日常使用技巧,為你下一步的實踐打下堅實的理論基礎。
秘訣二:按部就班下載驅動
  NVIDIA中文網站(http://www.nvidia.cn/content/drivers/drivers_cn.asp)提供了清晰的下載指示,你可以在這裡下載到NVIDIA旗下各款產品和對應不同操作系統的驅動和工具軟件(圖2)。
  仍然以上文平台為例,你可以下載GeForce 8顯卡對應各類操作系統的驅動,以及NVIDIA nForce4 SLI主板芯片組對應不同操作系統的最新驅動。
  對於希望保持最佳穩定性的用戶來說,可以下載通過WHQL認證的驅動程序;而喜歡嘗鮮的用戶可以下載Beta驅動,大家各取所需。
秘訣三:優化工具,不容錯過
  我們知道,板卡的特色工具軟件不但提升了板卡的附加值,而且也大大方便了用戶的使用和維護。以上文平台為例,筆者向大家推薦幾款非常不錯的工具軟件,它們是:NVIDIA nTune官方調整工具(針對主板和顯卡)、ClockGen(第三方工具,針對主板和處理器調整)和RivaTuner(第三方工具,針對顯卡調整)。
  1.nTune是官方出品的一款專為NVIDIA平台設計的性能調節優化軟件(圖3),能夠在應用中自動將系統設置為最優性能表現。毫不誇張地說,NVIDIA nTune是改變系統總線速度、顯存頻率、核心電壓等設置的最安全優化軟件。  注:nTune 5.05.47.00下載地址:
  http://cn.nvidia.com/object/ntune_5.05.47.00.html
  2.ClockGen軟件和業界享有盛譽的CPU-Z出自同一家公司,它是一款Windows下對CPU、內存、PCI總線和AGP總線的工作頻率進行動態調節的工具(圖4)。另外,它還提供了系統監控功能。
  ClockGen軟件調節頻率的原理很簡單,它是通過控制主板上的時鐘發生器(也叫晶振芯片),而產生不同的頻率,從而達到調整的目的。
  注:ClockGen 1.0.5.3下載地址:http://www.cpuid.com/clockgen.php
  3.RivaTuner是NVIDIA系列顯卡最強有力的微調修正工具(圖5)。在以往每一次的改卡、破解風暴中,在每一位“老鳥”的工具箱內,都可以找到它的身影。自從2000年7月17日第一版發布以來,RivaTuner憑著豐富實用的調節功能和獨樹一幟的軟件超頻破解能力,日漸奠定了它在第三方顯卡設置工具中的權威地位。

  注:RivaTuner 2.02下載地址:http://drivers.mydrivers.com/drivers/178-71217
結語
  通過前期芯片特性的學習、中期驅動的正確下載以及後期工具的輔助調整三個步驟的學習,再加上實際操作和實踐中的細心揣摩,相信過不了多久你也可以成為調校NVIDIA產品的行家裡手。
  其實,對普通用戶來說,板卡的超頻特性並不是最重要的,關鍵是你要了解它、用好它,並學會更好地調整它(包括優化或超頻)。只有這樣,你才能體會到硬件深層次的魅力。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79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