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什麼是cdma上網卡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CDMA(Code Division Multiple Access,碼分多址)無線上網卡是針對中國聯通的CDMA網絡推出來的上網連接設備。CDMA 允許所有的使用者同時使用全部頻帶,並且把其他使用者發出的訊號視為雜訊,完全不必考慮到訊號碰撞 (collision) 的問題。www.sq120.com推薦文章

移動設備成了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裝備,從最早期的尋呼機、到現在人手一台的手機。它們都有著共同的特點,那就是可以和外界進行聯系(或是單向,或是雙向)。然而,出現也算是非常早的筆記本電腦卻是一直在受制於其網絡的接入方式,一直都並不能真正將移動辦公的概念進行到底。一直到了最近無線網絡才真正的在工作生活中應用起來。
      在所謂的無線接入方式中,最常聽見的當然要算是Wi-Fi和GPRS這兩個詞組了。Wi-Fi目前已經廣泛應用在於一些公共場所,只要你帶著裝備有IEEE 802.11b設備的筆記本就能在那裡自由上網,雖然Wi-Fi日漸增加。但是,它始終需要外部條件的依靠。當你離開鋪設這些設備的區域,你的筆記本就恢復了孤立。最重要的,即使鋪設了Wi-Fi網絡,它也沒有真正意義上的擺脫了線路,它也只是一個有線轉為無線的過程。至於,GPRS就屬於真正意義上的無線,雖然是可以無地域限制的、無時間限制的訪問Internet,但是,GPRS的實際速度速度基本和56Kbps的Modem速度持平。TW.wInGWiT.cOM那有沒有另外一種真正意義上的無線上網方式呢?今天我們要介紹的就是區別於GPRS的CDMA無線上網。
         除了使用CDMA1X的手機加數據線方式外,你還可以使用CDMA 1X的無線PC卡直接插入筆記本電腦的PC卡插槽直接上網。市面上常見的CDMA上網卡品牌有熊貓、中興、地傑等等。在計算機系統安裝完成PC的驅動後(熊貓的PM928卡不需要額外安裝驅動程序),直接在網絡連接中新建撥號連接,撥號號碼輸入"#777",用戶名和口令均為“CARD”,即可上網。(※本文搜集自:重慶未來科技 http://www.wlkj.net 重慶IBM筆記本 IBMT61 IBMT60 IBMX61 IBMX60)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48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