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電腦電源知識匯總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電源,一直在電腦配件中不起眼,但隨著處理器、顯卡等新產品的不斷升級,功耗也在逐步攀升。現在電腦中除了顯示器之外,其他所有的配件都需要電源提供動力。所以一款品質優秀的電源(如能夠提供穩定的電壓、紋波小、動態響應迅速和良好的轉換效率)對於系統是極為重要的。如果你的電腦頻繁死機、重啟,甚至經常出現一些莫名其妙的故障,那麼你就要注意一下電源了。www.sq120.com推薦文章

電腦的“發動機”——電源
  人們看到CPU頻率不斷提高、顯卡核心的性能越來越出色,但電源的改變與這些元器件相比都是微乎其微的。這幾年,電源除了接口改變、功率增加、電流更淨化外,再也找不出什麼大的更新之處,但這並不代表電源就不重要。不少用戶在升級一些舊配件後,卻發現升級後的電腦經常出現故障,這是由於原來的電源功率已經不能滿足新配件的需求了。
  電源對電腦裡的配件而言,就像是一個發動機,為各個配件提供足夠的動力,讓它們更好的工作。但電源並不是一個能量來源,只是一個將民用交流電經過整流濾波變為直流電的轉換裝置,把適合電腦配件所需要的各路電流輸送到位。可以說,電源輸出的各支路電流的質量,會直接影響到電腦的使用情況。很多電腦故障正是由於功率不足或是電流質量不高而引起的。所以大家在購買電源時就要認真選購,而不要隨便挑選一款,一定要根據自己的配置來選擇。tw.WIngWit.cOm
初步了解電源的接口
  如果說CPU是人體大腦的話,那麼電源就好比人體的心髒,一旦它出了問題,動力跟不上,那麼後果可想而知。因此有一個好的強勁的電源,計算機各個配件才能穩定的工作。
  小知識:
  要判斷一款電源是否能夠滿足你的電腦配置,簡單的方法就是打開電源外殼來檢查。不過,在大多數情況下這是無法做到的,打開外殼就意味著失去了質保。在你准備購買電源的時候,能夠直觀接觸到的,只有電源外殼以及從散熱孔中略窺端倪。按照大多數人的經驗判斷,電源要“夠分量”,這個詞有兩層意思,一層意思是指電源的變壓器、風扇夠重,另一層意思是指電源內部的元件用料充足。雖然100元跟300元的電源在售價上有一定的價差,但元件的質量差異不是造成價差的主要原因,而是金屬外殼和散熱片。因為要承受更高的電流,電源的元件就會產生更多熱量,這就需要足夠多的散熱片來帶走熱量,具有合理的散熱系統對一款電源而言是必需的。

從散熱孔中去看電源的做工

  隨著硬件產品的不斷發展,配件需要的接口也是越來越多,一款電源提供的接口多少也是判斷質量優劣的標准之一。幾年前的電源接口較少,三個4針的D型電源接口、1個20針主板電源接口就是全部。如今,除了更多的4針的D型電源接口外,還增加了SATA電源接口,以及專門為PCI-E顯卡供電的6 針接口,還有少數電源具有的8針CPU供電接口。
  由於電腦內部主要配件需求功率的不斷增加,主板供電系統已經無法給顯卡、CPU供電,所以從Pentium4開始,電源接口就增加了一個額外的4針供電接口專門為CPU供電。之後,也給顯卡增加了一個專門的電源接口。現在你能在最新的電源上看到一個專門為PCI-E顯卡供電的6針接口。
  如果說PCI-E供電接口的增加是為了滿足顯卡發展的需要,那麼SATA電源接口的出現就是具有劃時代意義的。這就是使得硬盤和光驅的電源接口由原來大家熟悉的4針D型電源接口過渡到了扁平的SATA電源接口。
  現在有的主板已經支持8針的CPU供電接口,不再是以前的4針,但是兼容以前的4針。
  看看那些增加到5~7個4針D型接口的電源,也在證明電腦所需要的能量將會越來越高,在選購使用電源時,用戶應該選配哪一種,不可隨意行事。
  看似很簡單的電源,由於我們只能觀其外表,所以能夠認知的東西非常有限,不過在面對所需功率龐大的雙核處理器時,真的不能大意,草率為之。下期硬派學堂將為你介紹如何去為現在流行的雙核平台選擇一款好電源。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83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