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光驅出現故障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近日,筆者升級了光驅,使用了近兩年多的愛國者52× CD-ROM光驅“退休”了,更換了台電52× COMBO光驅。

一日,安裝PhotoShop7.0,開始運行時光驅十分安靜,運行一段時間後,忽然發出嚴重的噪音,以至於盤片停止了轉動,托盤無法退出。無奈之下,只有用針插入光驅前面板的緊急退盤孔內,取出光盤。檢查光盤表面,沒有刮痕、污垢,排除了盤片導致光驅出現故障的原因。

用替換法確定是新買的COMBO光驅出了問題。但是購買的地方離筆者居住的地方太遠了,因此只好自己試著處理。打開機箱,卸下光驅,拆掉外殼,這時筆者發現了故障的原因,原來是一張不干膠標簽正好卡在了光驅的內部。造成激光頭無法接觸到盤片,因此讀取不到盤片裡的信息;又因為光驅在運行過程中高速旋轉的原因,標簽黏成了一團,使得光驅讀盤時發出嚴重的噪音,最後導致托盤無法彈出。揭下標簽後,將台電COMBO光驅裝回機箱,連接數據線,放入光盤運行,一切恢復正常。

這時筆者才恍然大悟,原來這張標簽是筆者粘貼在PhotoShop7.0光盤上的。由於是不干膠標簽,經過光驅讀盤過程中的高速旋轉和加熱,標簽自動脫落,導致光驅出現故障。

編後:大家在給光盤做記號時,最好不要在光盤上貼標簽,一是這樣容易造成光盤質量不均衡,使光盤運行時出現不穩定的現象;二是容易出現上面所述的故障現象。tw.winGWIt.CoM最好用油性筆在光盤背面進行標記就行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071.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