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錄制電視時為何沒有聲音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我的電腦配置是:Athlon XP Barton 2500+ CPU、磐英8RDA3+主板、兩條256MB KingMax DDR400內存(構成雙通道)、Plextor 8× 雙制式DVD刻錄機、電視卡,磐英8RDA3+主板板載IEEE1394接口和5.1聲卡。

一天,筆者將連接電視卡輸出插孔的音頻線插入聲卡的輸入插孔,准備錄制一段電視節目。錄制時沒有聲音,在回放錄制的電視節目時仍沒有聽到聲音。反復插拔音頻線,仍然如此。然而播放MP3又有聲音。

進入BIOS檢查硬件設置,進入控制面板檢查驅動程序,再重新安裝電視卡驅動程序,均沒解決問題。正准備開箱拆卸電視卡,忽然環繞的音樂聲提醒了我,聲卡是設置在5.1狀態的,是不是電視卡不支持6聲道呢?於是邊接收電視邊進入控制面板,將聲卡發音方式改為4聲道,仍沒有聲音;再改到2聲道,有聲音了。明白了,原來聲卡設為6聲道和4聲道狀態時,系統自動將聲卡的輸入功能屏蔽了,將它設為後置輸出狀態,電視卡輸出的聲音不能通過輸出線輸送到聲卡,故錄制時沒有聲音。

筆者將關閉的常駐內存的聲卡控制程序重新打開,當需要播放音樂或看電影時,將方式設為5.1方式,當要收看電視或錄制電視時,將聲卡置於2聲道方式。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072.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