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升級主板BIOS解決無法關機的問題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前些天,朋友的電腦出現了莫名其妙的故障:當在系統裡選擇“關機”後,電腦不是正常關機,而是重新啟動!只有切斷電源才能關閉主機。

先從軟件方面入手,經過殺毒和重裝系統,故障現象依舊。看來故障可能出在硬件上了。詢問後得知因為剛剛購買了DV機,所以添置了IEEE1394擴展卡、一條KingMax 128MB的PC133內存和一台SONY的CD-RW光驅。筆者動手將新添置的三樣設備全部拆下,電腦終於能夠正常關機了。看來問題就出在這三件新硬件上,經過多次組合試驗發現,只有當這三件設備一起被裝入電腦後,才會出現無法關機的故障。看來不能正常關機是由於硬件不兼容造成的,但朋友堅持要加裝這三件配件。那怎麼解決這個問題呢?

突然想起更新主板的BIOS或某些硬件的Firmware(固件)試試。由於朋友用的是技嘉主板,只要使用主板自帶的@BIOS軟件,即可在Windows下完成主板BIOS的升級工作,而且還可以在線升級,防止使用型號不匹配的BIOS。於是筆者決定先試著更新主板的BIOS,如果還不能夠解決問題就再更新固件。在Windows裡輕松操作就完成了BIOS的更新(由F1版更新為F3版)。關機後筆者將以上三種配件一起裝入電腦後一試,故障排除了!

編後:適時更新主板的BIOS可以解決一些惱人的兼容性問題,如果你也遇到和作者類似的問題,試著更新一下主板BIOS,說不定問題就能迎刃而解了。tw.WingWit.CoM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07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