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操作系統 >> windows xp >> 正文

系統待機和系統休眠的區別

2022-06-13   來源: windows xp 

掛起分待機和休眠:

1.掛起到內存的話,計算機不可以斷電,因為需要對內存供電,也就是待機了。

2.掛起到硬盤的話,Windows會將你的工作環境保存至硬盤內,然後關閉所有硬件電源。也就是休眠了。休眠時會生成一個系統文件,來保存你的工作環境信息,以便在下次開機時恢復到上次關機時的工作狀態.

(1)待機是將當前處於運行狀態的數據保存在內存中,機器只對內存供電,而硬盤、屏幕和CPU等部件則停止供電。由於數據存儲在速度快的內存中,因此進入等待狀態和喚醒的速度比較快。不過這些數據是保存在內存中 ,如果斷電則會使數據丟失。

(2)休眠是將當前處於運行狀態的數據保存在硬盤中,整機將完全停止供電。因為數據存儲在硬盤中,而硬盤速度要比內存低得多,所以進入休眠狀態和喚醒的速度都相對較慢,在休眠時可以完全斷開電腦的電源。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os/windowsxp/201311/4492.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