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雙核配什麼電源合適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時下受人關注度最高的是雙核處理器,不少用戶在使用雙核處理器的時候,認為就應該給雙核處理器配套最新的電源。於是,給價格在700元上下的入門級雙核處理器配備一個售價高於300元的符合ATX 12V 2.2版標准的電源便成為不少用戶的選擇。www.sq120.com推薦文章

  目前在市場中常見的主要有三種版本的電源,即Intel ATX 12V 1.3版、Intel ATX 12V 2.0版和Intel ATX 12V 2.2版,它們是根據主流平台的發展而演變出來的。
ATX 12V 1.3版
  Intel ATX 12V 1.3版主要是為了滿足最初的Pentium 4平台,它旨在加強12V供電,同時增加了對SATA硬盤的供電接口,提高了電源的轉換效率。

ATX 12V 2.0版
  與ATX 12V 1.3版標准相比,ATX12V 2.0版本最明顯的改進就是+12V增加了一路單獨的輸出,即采用了雙路輸出,其中一路+12V(稱為+12V1)專門為CPU供電,而另一路+12V(稱為+12V2)則為其他設備供電。
  電源+12V的輸出如果是22A的話,是不符合安全要求的。FCC(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在這方面有明確的規定,電源的任何一路直流電壓輸出不允許超過240VA,而Intel希望的+12V的輸出達到22A,已經可以達到+12V×22A=264VA,超出了240VA的要求。Tw.wINgwIT.CoM在這種技術背景下,Intel將ATX12V2.0版的+12V分成了+12V1和+12V2。

20Pin(左)與24Pin(右)的區別

ATX 12V 2.2版
  最新的ATX 12V 2.2版標准依然沿用了2.0版標准中的雙路+12V輸出設計,只不過是在部分指標上有了進一步提高。主要改變有:增加了最新規格的輸出規范並且給出負載交叉圖、加強了3.3V與5V的輸出能力、削弱了12V的持續供電能力等。

心知肚明看功率
  通常情況下,一個電源工作時最穩定的功率大於等於電腦內各個配件的總功率,那麼這款電源對於你的電腦來說是合格的。提到電源的功率,不少用戶就會指著電源外殼上的銘牌說:“那上面寫了電源功率的嘛。”其實,不少電源都不會在銘牌上標注實際功率,你所看到的PW350或者SV400W並不是說它的實際工作功率就是350W或者400W,型號跟功率根本就毫無關系,型號往往是電源標高功率的障眼法。
  此外,可以在電源銘牌上看到一些參數,從電源表面貼的電源銘牌上可以看出一款電源的大致功率。不同的品牌電源銘牌上除了一個輸出電壓、電流表格外,還會有“最大功率450W”、“額定功率300W”等字樣,當然也會有一些電源只有輸出電壓、電流表格。
從電源銘牌可以了解一些參數

小知識:
  額定功率是指電源在穩定、持續工作下的最大負載,額定功率代表了一台電源真正的負載能力,比如,一台額定功率為300W的電源,其含義是每天24小時、每年365天持續工作時,所有負載之和不超過300W。
  最大功率是指電源在穩定工作時能夠輸出的最大功率,當電壓、電流在不斷提高,直到電源保護起作用時的總輸出功率。假如主機對電源的供電需求等於甚至接近電源的最大功率,可以說這種工作狀態是十分不穩定的,隨時有可能發生超負荷工作情況,影響配件的工作狀態。

  有些用戶在檢查電源功率的時候,只注意+12V的輸出夠大,就認定電源的額定輸出功率在300W以上。其實不然,有一些劣質電源是通過提高+12V的輸出,降低+3.3V和+5V的輸出電流誤導買家。所以在估算額定功率的時候,可以參考公式來計算。
  P(額定)=10V×(I+4)(I為+5V的最大輸出電流)
  可以通過+5V最大輸出電流值加上4乘以10V。比如,+5V最大輸出電流值為21A,則功率為(21+4)A×10V=250W。
  很明顯,電源的功率計算並不是簡單地將每一路輸出功率全部加起來就可以了。此外,一款電源在滿載情況下各項參數都會低於在60%或者70%下的輸出參數。當然,讓電源一直工作在滿載狀況下對其壽命也會有很大的影響。所以,為了整機工作更穩定使用一款功率略大的電源還是有必要的。

小知識:
  一般來說消費者都不會對電線的粗細注意,但這確實是購買電源的一個重要因素。不同粗細的電線對電流有不同的承載力,我們使用的電源輸出線通常不能比AWG18號細(數字越小代表線直徑越粗)。如果使用不符合標准的過細電線,輕則發熱,重則影響供電甚至燒毀,一定不能忽視。

  整個PC的安全供電依賴一款合格的電源,否則引出這種那種故障就讓人相當惱火了。在眾多電腦故障中,有一項讓用戶相當不解,那就是漏電,用戶大多會認為這是電源質量的問題。其實,漏電並不是電源的原因,而是機箱出了問題。下期就為大家介紹合格的機箱是什麼樣的。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83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