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操作系統 >> windows xp >> 正文

巧設開機密碼 讓別人打不開電腦

2022-06-13   來源: windows xp 

背景:不想讓人打開或進入自己的電腦,方法有很多,但用得多了,破解也變得容易了。本例也有破解方法,但旨在提供思路,可能會有出奇制勝的效果。

  原理:“障眼法”--利用Choice命令(等待輸入一個字符)、Echo命令(顯示錯誤信息)達到加密目的。

  編程:用記事本打開或新建Autoexec.bat,輸入以下內容:

  @echo oFF

  echo non-system disk or disk error

  choice /c:#/n

  使用:開機時顯示“non-system disk or disk error”,造成“死機”,別人看了會嚇一跳。如果是自己開機,可以從容地輸入“#”(相當於開機密碼,引號不要輸入,下同)即可讓電腦繼續運行,直至進入桌面。

  嚇退非法來客

  背景:如果認為上面例子的威力不夠,可以用這個程序試試。

  原理:用Echo命令顯示每行80個“_”(80個下劃線)再用Goto命令設置一個死循環程序,以達到“屏幕花屏”的效果。

  編程:打開記事本新建C:\Windows\winstart.bat,輸入以下內容

  @echo off

  :abc

  echo_ //“_”是英文下劃線,請輸入80個“_”才能達到效果。tW.WIngwiT.cOM

  goto abc

  使用:當別人打開電腦時,會以為顯示器“壞了”或有病毒了,以達到嚇退非法來客的目的。暫時跟上的方法:按Ctrl+Break組合鍵,再按Y鍵。徹底解除跟上的方法:開機按F8進入Dos,把C:\WINDOWS\winstart.bat文件刪除即可恢復。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os/windowsxp/201311/4596.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