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未知設備如何安裝驅動

2013/9/12 17:09:58  來源: 電腦常識 

  最近,筆者配置了一台電腦,其中CPU選擇了Athlon64 X2 5000+(黑盒版),主板為七彩虹C.N78MS X5 Ver1.4。在安裝完主板驅動程序後,在“設備管理器”中還會出現一個未知設備(圖1)。經過一番摸索,筆者終於找到了未知設備如何安裝驅動這個問題的解決方法。

  筆者所用的主板采用的是MCP78S芯片組,主板上除了板載一個ALC883音效芯片外,芯片組還內建了一個HDMI聲卡。而且主板出廠時,BIOS中ALC883音頻編/解碼器和HDMI聲卡選項默認通常都是打開的,所以才會出現安裝完主板驅動後,在“設備管理器”中還會有一個未知設備的情況,它實際上是芯片組內建的HDMI聲卡。這個問題的解決方法有下面兩種。
  方法1:進入BIOS,直接關閉HDMI聲卡。
  進入BIOS後,首先將語言先修改為中文(在BIOS選項中選擇“系統信息”→“語言”→“簡體中文”),接著進入“高級”→“板載設備”→“AZALIA AUDIO”,將“Internal Codec+ External Codec ” 更改為“External codec”(圖2),保存退出後,重啟系統,“設備管理器”中的未知設備會自動消失。

  方法2:直接安裝NVIDIA HDMI驅動。
  在保持出廠BIOS設定的前提下,從http://us.download.nvidia.com/Windows/nForce/10.3.0.23/nForce_HDA_10.3.00.23_international.exe下載並安裝MCP78 HDMI驅動後,再次點擊“設備管理器”查看,可以發現兩個聲音控制器均已被正確識別(圖3)。Tw.WIngwiT.com

  如果你正在使用MCP78主板,也恰好遇到了這個問題,不妨試試本文介紹的解決方法。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27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3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