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微軟“機海”戰術,將推多款Win8設備刺激市場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2月5日消息,微軟將在未來兩個月中推出來自惠普、宏碁和其他廠商的新款Windows 8設備。此前,由於采用該系統的平板電腦和觸摸屏設備種類不多,Windows 8發布初期的表現受到了不利影響。

惠普一款Envy系列的平板電腦和筆記本跨界產品已開始接受預訂,價格為849.99美元。而宏碁將推出一款499美元的10英寸平板電腦。Windows Research主管艾丹·馬庫斯(Aidan Marcuss)表示,華碩將推出一款可變形平板電腦,重量略大於1.5磅(約合680克),並配備兩塊電池,提供19小時的電池續航時間。

在微軟10月26日發布Win8之後,由於芯片供應的缺貨,以及微軟對Windows 8設備硬件的限制導致采用該系統的平板電腦種類很少。微軟希望憑借Windows 8平板電腦挑戰iPad和Android平板電腦,重新贏回用戶,因此微軟的硬件合作伙伴能否推出具有吸引力的觸摸屏設備至關重要。

對於Windows8設備的市場需求,微軟Windows部門CFO塔米·萊勒(Tami Reller)表示:“我不擔心用戶對Windows 8設備的認知度,也不擔心用戶是否有興趣。對於將這種興趣轉化為用戶可以在貨架上找到的商品,我越來越樂觀。”

惠普執行副總裁托德·布拉德利(Todd Bradley)上月表示,Windows 8最初階段的銷量弱於許多人的預期。萊勒表示,目前已有約2000款設備經過了Windows 8的認證,較Windows 8發布時增長了一倍。tW.WIngwiT.cOM

新款設備

在去年10月Windows 8發布時,業內人士還擔心,Windows 8生態系統中缺乏采用英特爾最新低功耗芯片Clover Trail的產品。馬庫斯表示,到12月初,美國市場只有兩款采用Clover Trail芯片的產品在銷售,而銷量也很低。惠普、宏碁和華碩的新產品均瞄准消費類市場,並采用了Clover Trail芯片,這將帶來更長的電池續航時間。

聯想則推出了ThinkPad Tablet 2,瞄准企業市場。這款產品擁有10小時的電池續航時間,售價為699美元,將於本月開售。微軟還計劃推出集成觸控功能的廉價筆記本,因為Windows 8的最新設計以觸控操作為中心。

萊勒表示,微軟今年春季不會發布采用Windows RT系統的新產品。微軟仍將致力於確保此前發布的Windows RT產品有足夠的供貨量。而微軟的合作伙伴之一三星則決定不在美國銷售Windows RT平板電腦。

選擇有限

高通的芯片已被用在多款Windwos RT平板電腦中。高通CEO保羅·雅克布(Paul Jacobs)表示,微軟對硬件廠商的限制導致市面上可選擇的產品很少。上周他在接受采訪時稱,對於Windows 8設備的需求疲軟,高通並不感到驚訝。高通此前的謹慎預期已體現了這一點。

雅克布表示:“只有很有限的廠商被允許參與開發,我認為這削弱了在產品尺寸和其他方面的競爭。”他同時表示,他對高通芯片應用在計算機中的長期前景表示樂觀,並表示將繼續對業務進行投資。

萊勒表示,相對於采用Windows RT系統的產品,未來采用Windows 8系統的平板電腦可能會更多。他表示:“我們將逐漸擴大規模,但目前我們專注於確保當前產品的供貨及商業上的成功。短期內我們將專注於這一方面。”他拒絕透露最新的銷售數據。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405/31003.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