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如何減少硬盤噪音

2013/9/12 17:09:59  來源: 電腦常識 

  如何減少硬盤噪音 ?這是我們在使用電腦的過程中警察碰到的問題!我們知道,硬盤的噪音大多由於電機的震動和磁頭的不斷運行產生的,即在相同的環境下,同類硬盤的轉速越高,噪音越大。為了解決這一問題,不少廠商為硬盤提供了聲音管理功能,即AAM(Automatic Acoustic Management,自動聲音管理),硬盤通過AAM,在安靜模式/高性能模式下進行調整以滿足用戶的需求。簡單地說就是用性能“換”靜音。下面我們以三星硬盤為例,談談如何利用ES Tool工具,對硬盤進行AAM調整。具體操作方法如下:
  步驟1:首先下載最新的ES Tool軟件(官方下載地址:http://www.samsung.com/global/business/hdd/support/utilities/ES_Tool.html),該軟件有光盤版和軟盤版之分,筆者選用的是光盤版。下載解壓文件後,使用Alcohol 120%中的“鏡像燒錄向導”刻錄光盤文件,然後使用刻錄後的光盤進行啟動,選擇需要檢測的硬盤(圖1)。

  步驟2:出現主菜單後,進入AAM設置界面,把光標移動到“AAM MODE”(AMM模式)上(圖2),按Enter(回車)鍵選定不同的設置值。AAM MODE設置值含義如下:

  (1)DISABLE:禁用AAM功能。TW.wiNgwiT.COm
  (2)FAST:啟用AAM功能,此時硬盤進入快速尋道模式。
  (3)MIDDLE:啟用AAM功能,硬盤進入適中模式。
  (4)QUIET:啟用AAM功能,此時硬盤噪聲最小。
  步驟3:設置完畢後,把光標移動到PROCESS項(圖3),按回車鍵,稍等一會兒就會出現設置完成的信息。設置完成以後,我們就可以在“DISPLAY CURRENT MODE”選項中看到硬盤目前的工作模式(圖4)。

結語
  上面只是使用ES Tool調整AAM的一個實例。通過ES Tool,我們還可以調節UDMA工作模式、打開48bit模式等(大於137GB的硬盤需要采用48bit尋址方式)。如果你正在使用三星硬盤,不妨用ES Tool為硬盤做一個全面調整吧!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271.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3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