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NetStumbler軟件使用方法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現在有本本的人真是太多太多了。從以前的遙不可及到現在的人手一本。呵呵。這難道就是科技的進步?
有一句話說的好:“無線你的無線”。本友極客俱樂部看,生活中能無線的就無線,少了那些密如蛛絲的線,看上去也顯得舒服,更重要的是移動性。
鼠標--無線了本友極客俱樂部鍵盤--無線了本友極客俱樂部網絡--無線了本友極客俱樂部現在的本基本都有無線網卡,自己家用無線路由的,到公共場合用免費AP的,都少不了搜索這一個步驟。
XPSP2自帶了搜索功能,但總是不如那些專業性的軟件來的強一些。本友極客俱樂部
用的較多的NetStumbler,這是一個英文軟件,面對那些英盲的同志(當然也包括我)看看這軟件的大致使用方法
簡單的不能再簡單了
NetStumbler是一款專門用來尋找無線AP的工具,是目前最流行的無線搜尋工具,而且它是完全免費的,可以從http://down1.tech.sina.com.cn/do 免費下載。只要開啟NetStumbler後便能自動顯示附近探測到的無線AP,並且能夠顯示這些無線AP的SSID、MAC地址、頻段、速度、是否加密等信息。值得一提的是,NetStumbler可以顯示設置了隱藏SSID的無線AP,在軟件界面中可以看到該AP的綠燈在不斷閃爍。
在NetStumbler左邊的樹狀結構中列出了各頻段檢測到的無線AP。Tw.WInGwiT.CoM由於NetStumbler進行了全面的掃描,所以附近的無線AP將一覽無余。因為它是美國人開發的軟件,所以它只能檢測1~11之間的11個頻段,而國內的無線頻段分為13個頻段,則12~13頻段的無線AP將無法搜尋到。有了NetStumbler,你可以檢測到無線AP的IP地址、MAC地址、SSID以及生產廠商。還有一個參數不得不提,就是Type欄顯示了該AP是否有WEP加密。對於允許加入的無WEP加密無線AP(一般是公共AP),你就可以連接後通過它來上網了。

在NetStumbler左欄中的Filters還可以設置各種條件來顯示無線AP,例如Encryption Off(開啟WEP加密)、Encryption On(開啟WEP加密)、ESS(AP)(無線AP)、IBSS(Peer)(ad hoc對等電腦)。這樣你對附近無線設備的情況便可一目了然了。
  另外,一旦你連接到無線AP後,還可以通過NetStumbler來檢測不同位置的信號強弱,例如在家裡,你將無線AP放在書房後,想知道客廳、臥室、廚房等地方無線信號的覆蓋情況和強度,可在NetStumbler中選擇該無線AP,觀察一段時間信號的穩定表現,隨著時間的推移便可直觀地了解信號的強度。這樣你便可確定在哪個地方信號比較好,以及如何放置無線AP以讓要移動上網的地方信號覆蓋充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45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