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無法運行16位程序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怎樣在Windows Pro SP2上面運行16位程序
我想玩老游戲,可是一啟動他就說不能運行,調整兼容性也不行啊.


 
關於DOS游戲在XP系統下的運行問題已經討論過很多次了,但是至今還沒有一個十分完美的解決方案,隨著VDMSound和DOSBox新版的推出,我想在這裡對於這個問題作一個簡單的總結,提供幾種解決方案供大家參考!

第一: 安裝虛擬機軟件!現在最好的兩款虛擬機軟件為MS Virtual PC 2004和VMware。前提是你的機子配置要高一些,否則用這個虛擬的系統運行游戲速度會讓你無法忍受。另外,由於虛擬機是虛擬一個操作系統,虛擬機中的設備和你實際的設備是不一樣的,為了保證系統的兼容性和穩定性,虛擬機把現有的設備都虛擬成了最標准的、兼容性最好的設備。但即使這樣,對於很多DOS游戲你仍然不得不進行一些系統方面的配置才能使游戲正常運行。如果你對這方面的知識不熟悉,安裝虛擬機一樣不能解決你的問題。

第二:安裝多操作系統!這和第一種情況實質是一樣的,只不過不是虛擬,而是在你的硬盤上真實安裝多個操作系統。tW.WINgwIt.CoM這又存在一個問題,如果你是在新機器上,對硬盤分區格式化然後安裝的話,操作是簡單的,你只要按照從低到高的順序(dos,win9x,winXP)安裝就可以了。而對於大多人來說,winXP都用了很久了,才又想玩dos游戲的,這時再想安裝dos或win9x就要費一些事了。對於win9x還好辦一些,google上搜索一下就能找到很多方法。而對於想在XP系統下安裝純dos的,如果你的主分區是FAT格式的還好辦,到新DOS網站下載一個DOS7.10完整安裝版,直接安裝,它會自動配置多啟動菜單,但是如果主分區是NTFS的,操作就要復雜一些了。需要用到SPFDISK,System Commander 2000等多操作系統引導管理工具,這項操作有一定的危險性,對於一般用戶不推薦使用。同樣而言,即使在多系統共存的電腦上運行dos游戲,一樣有很多游戲需要用戶手動配置,如果你不具備這方面的知識,還是不能解決你的問題。

第三:使用DOS啟動盤!新DOS網站推出過一款DOS7.10超級啟動盤(功能十分強大全面)可以用它開機將系統引導致dos下。可是在純dos系統下進行游戲相關配置還會遇到困難,那在這個啟動盤引導的系統中進行相同操作的難度就可想而知了!這個超級啟動盤主要還是用在其他方面,對於運行游戲還是不夠理想。

第四:VDMSound和DOSBox互補使用(簡單易用,推薦)!!前三種情況對於想玩dos游戲的朋友來說,需要你具備一定的內存配置,硬件驅動等相關方面(DOS)的知識,使用起來也比較麻煩。大眾軟件雜志曾為大家介紹過一款XP下運行dos游戲的軟件VDMSound,可以說是一款簡單易用的軟件。現在他又推出了新版本Version2.1.0 下載網址如下:

http://vogons.zetafleet.com/ndldownload.ph...MSound2.1.0.exe

不需要任何補丁!安裝完畢後,在右鍵菜單裡會出現一項Run with VDMS 。在你的dos游戲的可執行文件上右鍵單擊,然後選擇這項就OK了!(凡事沒有絕對,有些個別游戲還是需要對VDMS這款軟件的配置作一些調整後才可以運行,即便這樣也是屬於比較簡單的操作。根據具體情況對VDMS進行適當配置可以使你的游戲運行得更好!)我測試過很多游戲都可以完美運行於XP系統之下(我的系統是WinXP pro SP1簡體中文版)。

但是有幾款特別經典的游戲用這個軟件會出現一個特別煩人的毛病,看不到鼠標,聲音圖像一切正常,鼠標也可以用,可就是看不到,真是急死活人!包括三國志4,5的dos版,航空霸業2(我所知道的),另外就是運行大航海時代2時,數字部分無法顯示,簡直不能進行游戲。這兩種情況屬於VDMS無法解決的。(有的機器沒有這種情況,對於san4,san5,只要運行相應的san486.com和san586.com即可解決問題,大航海時代2也不出現數字亂碼問題。但這種情況在有些電腦上確實存在,我覺得應該是硬件問題。)這時候,我們要解決這個問題就需要DOSBox出馬了,現在DOSBox也推出了新的版本Latest version: 0.61 ,這是下載頁面,在最上面一行是下載地址:

http://prdownloads.sourceforge.net/dosbox/...mirror=keihanna

重要輔助工具Boxer Frontend version 0.61.5 下載地址:

http://www.pcgamester.co.uk/boxer_releases...oxer_0.61.5.zip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47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