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用好你的Msconfig.exe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大家都很熟悉如何取消系統的自啟動程序。只要單擊“開始→運行”,輸入msconfig,打開“系統實用配置程序”中“啟動”選項卡窗口,就可以取消或者查看啟動程序了。不過這時我們一般都忽略了Windows XP的“系統實用配置程序”的其他功能。下面我們看看它還有哪些重要作用:

一、不一樣的系統還原

當系統遇到問題,需要進行系統還原時,可以在“系統實用配置程序”的“一般”選項卡點擊“開始系統還原”按鈕,在彈出的“系統還原”窗口中,按常規方法進行系統還原。另外,在這裡還可以還原系統文件,單擊“展開文件”按鈕,在“從安裝源位置展開一個文件”窗口中,在“要還原的文件”、“還原自”、“保存文件到”文本框中輸入要還原的文件、安裝文件的源位置以及文件的目標位置的完整路徑,點擊“展開”後即可還原文件。

二、修改BOOT.INI文件

系統中的BOOT.INI文件是用來配置多操作系統中的多重引導菜單的。其實要修改BOOT.INI文件不必打開文件本身,就在“系統實用配置程序”中的在“BOOT.INI”選項卡中,我們可以方便直觀地對系統啟動參數、不同系統顯示位置和默認啟動系統進行設置,也可以在“超時”中修改等待選擇操作系統的時間。tw.WInGwiT.COM點擊“檢查所有啟動路徑”還可以檢查所有啟動路徑是否有效,如果有無效的路徑,可以在彈出的“系統配置”點擊“是”即可刪除無效啟動路徑。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47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