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WMP10醒目技巧四則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一、幫你找回失落的菜單欄

新版的Windows Media Player 10(以下簡稱WMP10)發布後,筆者就越來越愛它了,不僅WMP10的外觀美化了許多,功能上也有了質的飛躍。(詳細介紹請見第42期E5版和本期E8版)。不過第一次使用它時,我發現WMP原來熟悉的菜單欄消失了。其實只要按下鍵盤上的“Ctrl+M”組合鍵或者在程序狀態欄上單擊鼠標右鍵,選擇右鍵菜單上的“顯示菜單欄”選項(如圖),就可以讓菜單欄重新顯示出來。

二、完美壓縮高音質MP3

WMP10新增了一個可以將CD音頻轉錄為MP3的功能。依次打開主菜單“工具→選項”,在其中的“翻錄音樂”選項卡中單擊 “翻錄設置→格式”旁的下拉箭頭,在列表中選擇“MP3”,這裡WMP10最多能將CD音頻轉換成320Kpbs的MP3,每張CD壓縮後最高會占用144MB的空間。

三、清除播放歷史記錄

打開WMP10,點擊“工具→選項→隱私”選項卡,單擊“歷史記錄”區域中的“清除歷史記錄”按鈕,就可將WMP10主菜單中的播放歷史記錄全部清除。tW.winGwIt.COm也可以通過勾選“在播放機中保存文件和URL歷史記錄”來決定是否在播放機中保存播放歷史記錄。

四、抓取視頻畫面更方便

如何在WMP中截取視頻畫面可是個經典問題,通常會用到第三方工具SnagIt、HyperSnap-DX來抓取。或者先打開一個播放器,再直接用“Print Screen”鍵在WMP播放器中截圖。不過在WMP10中就不用這麼費力了,只要按下“Ctrl+I”組合鍵,便可以將播放中的視頻畫面抓取下來,圖片默認保存為BMP或JPEG格式,但是利用該方法無法抓取擴展名為ASF、WMV格式的視頻截圖。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47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