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自制注冊版WinRAR安裝程序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使用過WinRAR的朋友都知道,每次重新安裝WinRAR,都需要把WinRAR的注冊文件(rarreg.key)復制到WinRAR的安裝文件夾中,這對那些經常重裝系統或購買了大批量注冊許可的公司用戶來說非常麻煩。能不能把注冊文件集成到WinRAR的安裝程序裡,只要安裝一次WinRAR就能自動注冊呢?筆者為大家准備了兩種方法:

需要工具:

1.WinRAR安裝程序需要用到的自解壓模塊setup.sfx和注釋文件setup.s。

2.WinRAR的注冊文件rarreg.key。

方法一:命令方式

把WinRAR 3.4的安裝程序解壓縮到一個文件夾,如“d:\winrar”,並把注冊文件rarreg.key也復制到該文件夾。把配置文件setup.sfx、setup.s復制到另一個文件夾,如“d:\setup”。

在Windows XP中點擊“開始→程序→附件→命令提示符”,在命令提示符下輸入以下命令:

“c:\program files\winrar\rar.exe” a -r -ep1 -cfg- -s -m5 -zd:\setup\setup.s -sfxd:\setup\setup.sfx d:\winrarsc.exe d:\winrar\*.*

注意:雙引號中的內容是WinRAR的安裝路徑,可執行文件是rar.exe而不是winrar.exe。TW.wiNGwIT.CoM其中參數-z和d:\setup\setup.s、參數-sfx和d:\setup\setup.sfx是連在一起的,中間沒有空格。

命令執行完畢後,會在d盤根目錄下生成一個包含了注冊文件的WinRAR簡體中文版壓縮軟件winrarsc.exe。

方法二:圖形界面方式

首先把WinRAR的安裝程序解壓縮到一個文件夾,如“d:\winrar”,並把注冊文件rarreg.key也復制到該文件夾。然後將配置文件中的setup.sfx復制到安裝WinRAR的目標文件夾“c:\program files\winrar”;把注釋文件setup.s復制到另一個文件夾,如“d:\setup”。

打開文件夾“d:\winrar”,選擇所有文件並右擊,選擇快捷菜單中的“添加到壓縮檔案”。隨之彈出“檔案文件名字和參數”對話框。在檔案文件名處輸入:d:\winrarsc.exe;勾選存檔選項中的“創建自釋放格式檔案文件”、“創建固定檔案文件”、“設置用戶身份校驗”、“鎖定檔案文件”,同時把壓縮方式設置為“最好”。

單擊“高級”標簽,選擇“sfx選項”按鈕,出現“高級自釋放選項”對話框,單擊“自釋放模塊”標簽,選擇其中的setup.sfx自釋放模塊。若列表中沒有setup.sfx說明配置文件中的setup.sfx文件沒有復制到指定的位置(如圖)。

最後單擊“注釋”標簽裡的“浏覽”按鈕,把“從文件載入注釋”定位到“d:\setup\setup.s”上。點擊“確定”後退出設置窗口,這樣WinRAR會對你所選定文件按照配置文件要求進行壓縮設置,一個包含了注冊文件的winrar3.4簡體中文安裝版就制作完成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479.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