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郵件提速有妙招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通常我們在設置郵件服務器時,都是直接設置郵件接收、發送服務器的域名,例如搜狐郵箱的發送郵件服務器設置為:smtp.sohu.com,接收郵件服務器:pop.sohu.com。但是Foxmail每次在接收或發送郵件時,首先要對郵件服務器域名進行解析(即將域名解析成IP地址),如果我們直接將域名轉化為IP地址,就會給Foxmail節省很多時間。

獲取郵件服務器的IP地址

要獲取發送、接收郵件服務器的IP地址,方法很簡單。單擊“開始→運行”,輸入“cmd”打開命令行窗口,在提示符下輸入“ping 郵件服務器的域名”即可。例如獲取搜狐郵箱的發送郵件服務器的IP地址的命令是這樣的“ping smtp.sohu.com”,獲取其接收郵件服務器的IP地址的命令是“ping pop.sohu.com”,如圖所示。

所示窗口的線框中的地址即為獲取的相應郵件服務器的IP地址。

在Foxmail中進行設置

獲取了郵件服務器的IP地址後,我們要在Foxmail中進行設置了。tW.WIngwIT.cOM單擊Foxmail主窗口中的“賬戶→屬性”打開“賬戶屬性”窗口,在左側窗口中選擇“郵件服務器”,分別在發送郵件服務器和接收郵件服務器中輸入第一步中獲得的IP地址,單擊“確定”完成。這樣Foxmail就節省了郵件服務器域名解析的時間從而達到提速的目的。

另外,如果你是Outlook Express用戶的話,也可以按照同樣的方法進行設置來提高郵件的收發速度。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395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