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Outlook Express郵件丟失的原因和解決辦法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以下為Outlook Express郵件丟失的原因解釋。

Outlook Express簡稱OE郵件是win2000/xp自帶的官方郵件收發軟件。由於程序BUG,官方發布補丁通知,並建議升級為其他郵件系統,vista系統後已棄之不用。Outlook Express的BUG比較嚴重的就是郵件容易丟失,而且不容易找回。Outlook Express把收發下來的文件,存放在磁盤,每個郵件分類一個【文件夾】,比如收件箱,發件箱。

原因一:  

收件箱【文件夾】大小超2G:這個限制是Outlook Express本身的限制,就像FAT32,NTFS文件格式對單個文件大小有限制一樣。但是這並不是說,一定要到2G才會出問題,超過2G了也不一定就馬上出問題。

原因二: 

壓縮郵件時非法關機:OE到每打開和關閉100次之後,第101次關閉時會提示壓縮郵件文件,以便對郵件文件進行整理來提高OE的工作效率。壓縮需要一定的時間,特別是郵件比較多的話。如果這時由於缺乏耐心或其他原因而非法關機,則非常容易導致OE郵件丟失。
  
除了以上2種最常見的原因外,其他可能的原因有:病毒破壞,硬件損壞,人為徹底刪除,升級操作錯誤,下載郵件操作錯誤,郵件導入操作錯誤,更改郵件位置操作錯誤,重裝系統等等等。TW.WINgwIT.cOm

相關鏈接:Outlook Express 郵件突然丟失的恢復方法

1. 找到Outlook Express的存儲文件夾的位置。

2. 為防止操作過程中文件損壞,關閉Outlook Express,並將該存儲文件夾復制一份做為備份。

3. 打開郵件修復工具BKMail。(PC841.Com電腦百事網提示:大家可以百度搜索下載)

4. 通過BKMail找到丟失郵件的dbx文件,然後導出到隨便哪個文件夾裡,最好新建一個文件夾。導出成功後,你會發現原來丟失的郵件都被生成了eml格式的郵件。

5. 打開Outlook Express,刪除郵件被丟失的那個文件夾,清空後再新建剛才一個和被刪的同名文件夾。(如果是收件箱,或者已發送郵件的郵件丟失,在這一步,操作方法有點不同:關掉Outlook Express,去存儲文件裡,刪除它們的dbx文件。刪除後Outlook Express裡的內容會自動清空,不用新建。)然後將上一步恢復的eml格式的郵件,鼠標拖到Outlook Express新建的文件夾裡。

6. 好了,大功告成。親愛的郵件們都回來了,而且毫發無傷。

猜你喜歡:電子郵箱格式怎麼寫 教你怎麼寫電子郵箱格式

以上就是小編為大家整理的Outlook Express郵件丟失的原因以及一些解決辦法,希望對越來越的電腦用戶有所參考,來有效的幫助我們提升系統速度以及操作。更多方面的技巧請多多關注電腦百事網!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411/31201.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