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vista下休眠故障解決方法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很多PC用戶將系統升級到了Vista,而且為了節省電費,許多用戶習慣使用系統休眠功能,然而Vista系統在使用休眠功能時卻遇到一些問題,筆者為了玩3D游戲,最近將內存升級到了4GB,但發現開啟休眠功能後,系統性能下降非常明顯,比如在多任務情況下來回切換窗口,或者同時運行多個要求較高的程序,此時速度會比開啟休眠模式前慢,為何升級內存後,Vista在休眠模式下的性能反而降低呢?

  據了解,Vista的休眠功能需要足夠的硬盤空間來暫存系統內存當中的所有數據,如果系統內存大於4GB,Vista系統提供的休眠功能的性能將非常低下,這可能是因為微軟在開發Vista系統時,並沒有考慮到在休眠模式下對4GB內存的性能優化,為此筆者不得不關閉系統休眠功能,但我需要經常進行BT下載,長時間離開而讓電腦處於全負荷狀態,顯然會浪費電費。既要使用Vista休眠功能,又不想性能下降,此時可以進入系統的“Windows”目錄,打開boot.ini文件,並加入“MAXMEM=4096”代碼,修改後保存即可。
  另外在使用Vista休眠功能時,如果使用的是USB鼠標,在休眠後無法喚醒鼠標,如果要正常使用,必須注銷或重新啟動系統,非常麻煩。經過查詢資料發現,這是由於Vista的電源節能保護程序所致,解決方法是進入“控制面板”的“電源選項”,在“選擇電源計劃”中選擇“高性能”模式即可。tW.WinGWIT.CoM如果希望使用節能模式,只要進入電源的“高級設置”,在“USB設置”下將“USB選擇性暫停設置”設置為“ 已停用”即可。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140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