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為什麼一上網就死機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在電腦的使用過程中常出現許多令人困惑的故障,在我多年電腦維護中發現,電腦硬件故障率最高的部件首推內存,而且內存引發的故障往往非常隱蔽,讓人難以判斷故障的起因。www.sq120.com推薦文章

  案例一:朋友的電腦配置為:賽揚4 1.7GHz,845E主板,TP-LINK8139網卡,兩條現代128MB DDR266內存,GeForce4 MX440顯卡。以前一直使用正常,近日安裝了ADSL,連接上網後出現頻繁死機的現象。表現為:連接上網後隨便開兩個網頁或者開QQ、玩網絡游戲不到兩分鐘就死機,重新啟動再連接上網依然如此。

  由於故障出現在安裝了ADSL之後,憑筆者的直覺問題出在TP-LINK8139網卡上,可能是網卡和其他設備有沖突。於是在設備管理器裡卸載掉網卡,打開機箱,將網卡更換PCI插槽,反復試驗各PCI插槽,故障依舊。筆者另外找了塊網卡更換掉TP-LINK8139網卡,上網試驗,依然反復死機。

  接下來在使用了殺毒、重裝系統大法等一系列無奈的方法無功而返後,我把目光放到了內存上。此電腦使用的是兩條現代128MB DDR266內存,筆者拔下其中一條。啟動電腦連接上網,故障不再出現。是拔下的那條內存有問題嗎?我換上它,連接上網也一切正常。
  看來這是兩條內存引起的兼容問題,但令我不解的是兩內存並用為何能正常進行上網以外的其他操作,而只是影響上網呢。TW.winGWit.COm
  案例二:一台正常使用的電腦某日鬧起了脾氣,在進入桌面前彈出個窗口,提示某系統文件損壞,不能進入系統。由於這一地區平常電壓不太穩定,常出現非法關機的情況。我想可能是這個原因造成系統文件損壞。把C盤格式化,然後用諾頓GHOST還原以前做的系統鏡像,在還原過程快結束的時候,提示出現錯誤,還原過程不能繼續,難道此鏡像文件已經損壞了?干脆用WinXP的安裝光盤全新安裝,不料安裝過程過半的時候也出現錯誤,提示某文件錯誤不能復制。這可讓我傻了眼,難道操作系統文件損壞、系統鏡像文件損壞,連這張WinXP安裝光盤也同時壞了?
  仔細一想,這一定不是操作系統出了問題,莫非又是內存這家伙在搞怪?拔下內存,用橡皮拭擦內存的金手指,重新插好內存。啟動電腦,再次用諾頓GHOST還原系統鏡像,這次一切順利,不再出現錯誤。還原完畢後順利進入操作系統。
  案例三:一日朋友來電話求救,說電腦不能啟動,還發出“嘟,嘟……”的叫聲。我趕到朋友家裡一看,他的電腦開機後發出一長二短的BIOS報警聲(他的電腦BIOS為AWARD),顯示器點不亮。找出主板說明書查看,上面有詳細的BIOS報警聲的說明,查看得知一長二短的報警聲是顯示器或顯示卡錯誤。正好朋友有塊以前升級換下的顯卡,就用它替換來看看是不是顯卡出問題了。沒想到換上後還是不能啟動,發出同樣的報警聲。這下故障的原因就不是那麼直觀了,就從內存著手吧,我遇到不明故障總是會懷疑到它。拔下內存用橡皮拭擦內存的金手指,插好後重新開機,故障消失。
  後查看說明書,內存故障的BIOS報警聲為一長一短或不斷地長響,不知為何一長二短報警聲的故障也是由它引起的。
  總結:電腦在遇到奇怪的故障而不易判斷出起因的時候,不妨從內存下手,拭擦金手指法也好、替換法也好,也許一切會變得那麼簡單。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9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