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xp不能待機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我用的是XP系統,但是現在待機選項不能使用了,只有重啟和關機選項可用,不論是用GHOST還是安裝盤重裝系統還是一樣。請問董師傅這是什麼問題? www.sq120.com推薦文章

  答:出現這個問題有幾種可能:
  第一,設備驅動器(如光驅)正在使用中,應該將光驅中的光碟取出。
  第二,正在運行某個軟件,或者某個驅動程序有兼容問題。在安裝完新的操作系統之後,先不要安裝其他軟件和驅動程序,也不要進行任何“優化”,馬上檢驗是否可以進入待機狀態。如果是驅動程序的問題,請升級到最新版本。
  第三,IDE控制器驅動程序有問題。在安裝完操作系統以後,立即安裝主板驅動程序,這個驅動程序可以在主板附帶的光盤中找到。也可嘗試安裝最新的主板驅動。
  第四,硬盤本身有問題。首先,運行“磁盤掃描程序”對硬盤進行檢查,運行防病毒軟件檢查系統。其次,拔下電源線打開機箱,把除了主盤以外的硬盤、光驅、甚 至軟驅數據傳輸線全部拔下。如果問題還不能解決,就讓硬盤和光驅分別使用獨立的數據線;檢查硬盤和光驅跳線是否正確;確定數據線沒有損壞並緊密連接等等。
  最後,如果硬盤或者光驅的型號比較早,可能是不能很好地支持高級的待機模式,此時可以先把CMOS中“Power Management Setup”內“ACPI Function”設置為“Enable”、“ACPI Suspend Type”設置為“S3(STR)”試試。tW.wIngwiT.CoM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9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