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如何減少電腦死機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對於電腦頻繁的藍屏,頻繁的死機,一次又一次的重新啟動真是令人感到無比厭煩。況且,對電腦進行頻繁的重啟所帶來的硬件的損耗比正常運行時要大好幾倍,這無疑大大增加了硬件損壞的幾率。 www.sq120.com推薦文章
  但是采用Windows 9X操作系統的電腦,死機卻是一件無法避免的事情,究其原因是由於Windows 9X操作系統自身核心不穩定造成的。
  雖然死機是不可避免的,但是筆者在長期與死機的艱苦斗爭中,還是總結出一些可以有效地減少電腦死機的方法,不敢獨享,特寫出來奉獻給各位讀者,希望大家的電腦都能減少一些死機,多一些穩定。

 1.現在的CPU和顯示卡由於采用了新工藝,所以都具有不錯的超頻性能,但超頻極易引起系統的不穩定甚至死機(損壞硬件暫且不論)。對於由超頻引起的死機現象,應當及時予以降頻,或恢復其額定工作頻率,以保證電腦穩定工作。
  2.在更換電腦配件時,安裝完畢後,一定要再仔細檢查一遍,看硬件是否已經插好,以防止接觸不良引起死機。
  3.有時由於各個硬件之間的沖突而引起死機,這時要試試為板卡刷新新版的BIOS,更新驅動程序或是更改系統中的設備的中斷號,實在不行的話,請更換硬件。Tw.wInGwit.cOm
  4.主板的BIOS一定要設定得當,雖然現在許多報紙、雜志和網站都教大家如何將BIOS設置為最優,但殊不知最優的設定卻不一定是最穩定的。若由於BIOS設置不當引起死機,應立即將BIOS恢復到出廠時的缺省設置。
  5.電腦主機一定要配備高質量高性能的電源,因為現在的電腦配件耗電量都較大,特別是超頻使用時,耗電量會倍增,若此時電源功率不足,硬件便會出現供電不足的情況,從而引起死機。
  6.在內存較小的情況下(小於128M),最好不要運行占用內存較多的軟件和游戲或是同時運行多個程序,這樣會導致物理內存不足,從而引起死機。
  7.在升級主板或是顯示卡的BIOS之前,一定要先確定所要升級的BIOS的版本號是否與板卡的型號相符,同時強烈建議備份原來的版本,以防萬一。
  8.空氣中蘊藏著大量的灰塵,久而久之機箱中便會積攢大量的灰塵,這時應當及時清理,否則嚴重影響散熱效果,且灰塵接觸板卡電路時會引起短路,從而引起死機。
  9.“嚴密監視”各個配件的溫度,特別是盛夏來臨之時,天氣炎熱,此時若配件溫度過高便會引起死機。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11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