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電腦不能開機的原因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當電腦不能啟動時,一般采用“望聞聽切”的方法來判斷,而“聽”主要就是聽有沒有報警聲和什麼樣的報警聲,但有時候我們也不能按常規出牌,特別是電腦故障。筆者就遇到過一次這樣的情況。www.sq120.com推薦文章

  案例精講:筆者一台電腦不能開機,經過觀察,內存能正常的發出一聲“嘀”響,硬盤也能正常讀取數據,主機聽起來也一切正常。換一台顯示器,問題依舊,看來故障出在主機裡面。首先想到的是顯卡問題,換一塊顯卡插上不行,換一個電源,也不行。取出主板上的PCI設備,還是不行。但主機照常能運轉正常,不能開機。然後把主板的BIOS清零、開機。顯示器亮了,但沒過多久,又一個問題出現了,不管是重啟還是關機以後再開機,愛機又不亮了。

  解決方法:筆者暫時把問題歸在了主板上,正打算拿到維修點維修的時候,突然想到還有一樣東西沒有被換過,就是內存。雖然每次開機都能很清楚地聽到一聲內存響,說明內存沒問題,但換了一根內存後,問題卻解決了。把換下的內存插在其他電腦上,就出現了內存常見的故障——長鳴。而再次插在本機上卻還是能發出正常的響聲,主機運行聽起來也一切正常。
  維修總結:內存質量問題出現的故障一般就是開不了機且長鳴(或者不響),或開得了機但出現死機、花屏、重啟等症狀。但筆者這台電腦的內存卻能發出與好內存一樣的響聲。所以首先沒有考慮到內存問題。tw.wiNgwit.CoM一樣一樣的試也是最後才試到內存。這對我們來說也算是一種經驗吧。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11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