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電腦自檢後不能啟動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朋友新裝了一台電腦,運回家後興沖沖地玩了半個小時後向我求救,說自動重啟了,然後就顯示一個畫面不動了,鍵盤也不好使了。開機有一聲自檢聲,然後鍵盤燈也亮了一下,之後顯示BIOSTAR主板的LOGO後便不再前進。

  常規分析:通常開機後有一聲自檢聲說明硬件損壞的可能性不大;自檢時鍵盤燈亮了一下,也說明鍵盤很可能沒有損壞,隨後用替換法也驗證了我的想法。但是自檢到鍵盤後並沒有繼續自檢IDE設備,系統陷入死機狀態,也無法進入BIOS設置,有點令人匪夷所思,難道是鍵盤接口錯誤?www.sq120.com推薦文章

  解決方法:最小化系統後現象仍然依舊。仔細分析後覺得這個現象有點像系統剛一啟動就進入了休眠現象。再一次按RESET鍵後竟然可以進入系統了,但是剛一進系統就馬上提示進入休眠狀態。我恍然大悟,原來朋友所說的“自動重啟”就是這個狀態。馬上關閉電腦,檢查主板上插線部分,發現主機箱電源LED連線竟然插在了“SLP”(休眠)跳線上,怪不得系統一啟動就進入了“假死機”狀態。將它插在正確的跳線上,開啟電腦,一切正常!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11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