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Linux中的Windows管理員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現在很多局域網中的服務器都開始使用Linux系統,它與客服端Windows系統的兼容性就成了為網管們關注的對象。如果能在Linux系統中建立Windows管理員,使用“終端”遠程控制功能來管理局域網中的各台機器,這樣,網管們的管理工作就會變得更加輕松。下面就讓我們來看看在Linux(Red Hat Linux FC1)中怎樣使用終端服務的。
在Linux中安裝控制客戶端
  既然想在Linux中使用終端服務遠程控制Windows,那麼就需要在Linux中先配置好終端服務的控制端才行。在Linux中安裝終端服務並不需要下載程序包,因為在Linux中本身就內置了這個組件了。安裝該組件的方法很簡單,過程如下:
  依次單擊“主菜單→系統設置→添加/刪除應用程序”,在彈出的窗口中拖動右側的滾動條至最下方,勾選“系統”部分中的“系統工具”項,然後點擊右側的“細節”鏈接。在接著彈出的窗口中選中“rdesktop”項後點擊下方的“關閉”按鈕。


 
  提示 從“rdesktop”項對應的說明可以知曉,Linux中的終端服務需要在X窗口中運行,那麼什麼是X窗口呢?原來X窗口是Linux下的一個獨立桌面環境組件,它有Gnome、KDE兩種常見環境,和Windows不同的是,Linux桌面環境可以看成是在終端上運行的一個應用程序(C/S應用),易於安裝和改版。TW.WiNgWIT.CoM而Windows的桌面環境是操作系統內核的一部分,無法分離。
  在返回上一步後點擊“更新”按鈕,稍後請根據提示交替插入Linux的第二張安裝光盤和第一張安裝光盤至光驅,並點擊“確定”按鈕繼續。稍後在Linux中彈出提示更新已完畢的提示框時,就表示終端服務的控制端在Linux中的安裝已經成功結束了。


 
在Windows中安裝被控端
  既然Linux充當了控制的主角,那麼Windows當然就是被控制的配角了,以Windows 2000 AD版本為例,我們只需要在“添加/刪除Windows組件”窗口中選中“終端”服務後,將模式設置為“遠程管理模式”並予以安裝即可。在完成了Windows中的終端服務的安裝並重新啟動一次計算機後,我們的基礎工作就一切就緒啦!


讓Linux遙控Windows
  現在就可以在Linux中依次點擊“主菜單→系統工具→終端”菜單項,在打開的終端窗口中輸入“$ rdesktop -u "賬戶名" IP地址”命令後,即可進行Windows 2000 AD登錄了。
  稍後在彈出的終端服務窗口中可以看到Windows 2000 AD的登錄對話框,此時只需要輸入該計算機的管理員賬戶名和密碼就可以登錄Windows 2000 AD的桌面環境,進行與本機管理員一樣的任何操作。瞧,在Linux中進行遠程控制是不是也很簡單呀?面對這麼有趣又實用的功能,你還猶豫什麼呢?快去試試吧!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108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