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打印機也阻撓網絡“交通”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從事網絡技術支持的朋友都知道在日常工作中會碰到大大小小的各類故障,有些故障產生的原因是令人意想不到的。例如筆者最近遇到的一例故障,解決起來就頗費了一番心思,也花費了較長的時間,現在將排除故障的過程總結一下,希望對大家以後的工作有所幫助。
  故障環境:公司售樓部前台有五台金長城居易1000電腦(Windows98系統,通過IE訪問公司自己開發的售樓系統)各接一部或兩部打印機(分別是EPSON 670K+兩台、EPSON580K兩台、 利盟Z12噴墨打印機一台、HP5100激光打印機一台),並且打印機之間互相共享。
  故障現象:有時出現這五台電腦雖然能登錄到主域服務器但是訪問不了售樓系統,且相互共享的打印機也不能訪問,或者通過利盟Z12噴墨打印機網絡打印時出現重影。
  故障解決:因為其他辦公地點的電腦未出現不能訪問售樓系統的情況且這五台電腦也能登錄到域,說明售樓系統服務器和網絡沒有問題。開始以為這五台電腦都中了病毒,用最新版的瑞星和金山毒霸分別查殺,卻沒有發現病毒;向服務器Ping發65500大包,既未出現丟包也未出現延遲。重新啟動這五台電腦,故障也只是短時間消失,沒辦法只好全部恢復克隆備份,但過不了幾天故障重演,這樣反反復復折騰了很長時間。後來無意中發現當出現上述故障時,只要刪除共享的利盟Z12噴墨打印機或者是拔掉這台利盟Z12噴墨打印機時,此故障現象消失。tW.wINgwIT.cOm事後詢問利盟總部客戶服務部,得知該款打印機對網絡支持性能較差,原本是針對家庭用戶的,一般不用於復雜網絡的共享打印。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108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