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快速計算IP子網數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在規劃一個網絡時,既需要選擇IP地址的類型,又需要根據子網掩碼計算此網段最多容量的主機數以及IP地址的范圍,這些都需要手工計算,既麻煩又費時。采用子網掩碼計算器能快速地滿足上述要求。
  子網掩碼計算器的下載地址是http://www.66169.com/soft.php?id=1089471,這是一款國產中文版免費軟件,適合的運行平台為Windows9X/Me/2000/NT/XP/2003,下載解壓後即可直接點擊運行(見圖)。此時你只要輸入點分十進制的 IP 地址,該軟件立刻可以判斷出它屬於哪類地址,並顯示其子網位、主機位、符合條件的子網數目、每個子網所包含的有效主機數目、掩碼、所屬子網地址、子網的廣播地址(同時用二進制和十進制顯示)以及當前子網所包含的主機范圍。基本上是你想得到的數據它都計算出來。其特別之處是可以隨意調整掩碼位,因此可用來計算不標准的子網。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1081.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